[文学佳作联展]《那两个字》天真随想原创散文

天真随想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天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片/网络</p> <p class="ql-block">  冬风吹,雪花飘,站在离别的渡口,我不想去听那两个字,也没有勇气去听那两个字。那两个字是催泪剂,你未说出口,我已泪流千行;那两个字很沉重,我未拾起,已用尽最后的力气;那两个字很凉,未靠近,我已心冷如冰。</p><p class="ql-block"> 遇见你,我从未想过那两个字。我以为,它离我很远,很远……今生也遥不可及。可如今,看着你渐行渐远的身影,无论我愿意与否?那两个字已落在我的眉心,成了我心底永远的伤痛,成了我今生挥之不去的忧伤。</p> <p class="ql-block">  雪越下越大,淹没了你绝情的脚印,却把那两个字送上了你的发梢。你不知道,它有多么的醒目,多么的让我伤感!看到那两个字,我如看到十里桃花同时凋谢的痛心入骨,如看到百里绿荫刹时枯黄的落寞无助,如看到千里枫林瞬间化为乌有的悲痛欲绝!</p><p class="ql-block"> 和你相知的那些日子,我试着用真诚去见证不老的爱情,我试着用真情去酝酿爱情的美酒,谁知换来的是从天而降的那两个字?它不是利剑却胜似利剑,它不是毒药却让我丢了半条命……从此,不再相信三生石上的誓言;从此,不再相信爱的终点还是爱。</p> <p class="ql-block">  雪花漫天舞,可总有雪停的时候,而那两个字让我爱的天空下起雪,却是无休无止无绝期……每片雪花都是我撕碎的情书,数不清的雪花,数不完的情书。</p><p class="ql-block"> 和你相伴的那些日子,我们之间真的是形影不离,真的是如胶似漆。你曾说,天下没有一把尺子,可以丈量我们爱的距离,因为它没有距离。而此时的那两个字,不仅仅是把我们的爱越拉越远,而是斩断我们的一切……你的过去,我没有缺席,你的现在和未来,我将无法参与。</p> <p class="ql-block">  雪是美的,也是多情的,它会幸福地融化在阳光下,走进大地的心里。而那两个字,是多么冷漠,多么残酷,它在我的心头也是雪,只是越来越厚,越积越多!</p><p class="ql-block"> 相爱的日子,总是让人难忘,那些甜蜜和温馨的片段将伴我余生。你送我的礼物很多,谁曾想那两个字,却是你最后的礼物?这是不是对爱情童话的最大讽刺?你走进我的世界,你的行囊是空空,你离开我的世界,你怎么背得动那重如千斤的行囊?那是我一辈子的爱啊!</p> <p class="ql-block">  冬天来了,春天就不远了。看见了雪花,就看见了春花烂漫。可因为那两个字,我将永远迈不出冬的门槛。那两个字,让我的人生无颜色;那两个字,让我的人生无四季;那两个字,让我画忧郁和思念为牢。</p><p class="ql-block"> 相爱容易,相守难,此生最怕诀别!那两个字,就是“分手”。当我终于听清楚那两个字,我知道,我需用一生的时间去听完,去消化,去听懂,去遗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