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篇里找寻快乐

秋天(68520399)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图:秋 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制作:秋 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音乐:《相逢是首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光阴似箭,一愰退休已有三年,今年有幸结识美篇,并与之结下不解之缘,从4月20日在美篇发第一篇处女作,到现在已半年多,从那一刻起,与美篇的缘越结越深,已成为我生活的重要内容。心之所向,情之所系,在美篇的路上走着走着,步伐越来越豪迈,越来越坚定,越来越喜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退休了,唯有的愿望是日子过的开心快乐,不说老有所为,应该说是尽自己的力,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不期盼长命百岁,只想晚年生活过的有意义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曾在祖国最北边——黑龙江当兵四年,退休前是从事广播电视宣工作的,在广播电视台工作20多年,干过记者、编辑、主编。因此,与生俱来,对文字比较喜欢,美篇这个平台,为我们提供了好的舞台,内心说很感谢美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退休生活,快乐要靠自己找,你喜欢的事,就大胆去做,别在乎别人怎么说。我喜欢旅游,每年都要出去走几次,已走了不少地方,累并快乐着,祖国的壮美河山看不够。我还喜欢养花,家里屋子面积大,四周阳台种满花草,一年四季看到花儿盛开,心情好舒畅。今年还学习吹葫芦丝,现在能吹一些简单的曲子,为生活增添一些乐趣。有人说退休日子不好过,但我感觉日子过得好快,一眨眼一天过去了,一愰一年过去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说心理话,我虽从事过新闻宣传工作,但对于美篇创作我还是新人,与那些老美友,优质作者相比,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有句俗语热爱是最好的老师。抱着这样的想法,在美篇这片土地辛勤的耕耘,把自己的所爱、所想、所思,把对生活的向往与热爱,把人世间美好的事、真挚的情,用优美的文字,朴实无华的语言,唯美的图片,动人的音乐表现出来,与大家分享,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年四月在美篇发表第一篇作品以来,在平台老师指导下,在美友相互交流学习中,自己感觉有很大进步,到现在发表了文章230多篇,话题说说300多条,有不少获得话题精选和美篇精选,阅读量从0到现在的81万。我特别感到高兴的是,今年8月美篇平台开展的“创作能手”竟赛,评选100名创作能手,自己榜上有名,这也算是对自己的肯定。在11月美篇平台举办的“回忆我的母校”活动中,获得“特别邀请”奖,心里十分高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结缘美篇,找到了生活的乐趣,也找到了人生后半程的方向,愿在美篇这个大舞台,尽自己的一分力,向美友、老师们学习,把真挚的情,把美的作品奉献给读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1.11.25</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