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疫情(十一)

清茶

<p class="ql-block">我的家在庄河,庄河并不远,那里的空气有点甜</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十一月二十四日,是我集中隔离生活的第十一天。</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测体温依旧正常,毫无波澜。</p> <p class="ql-block">孤寂的隔离生活,虽然表面平静,内心却是浮躁烦闷,电视不爱看,回复完亲友的消息,失神的看着窗外,冷冷清清,偶尔一辆车驶过,只一眨眼车已消失在我的视野。一个黑色衣服的人从楼角出现,我呆呆的注视着他消失在另一个楼角。</p> <p class="ql-block">忽然想起来于净就在隔壁的411房间,我就用微信让她打开窗,试试能不能看到,我在窗口往旁边望着,忽然看到于净探出半个头,我们中间还隔了两个窗户,她向我挥挥手,看着看着我的视线又模糊了。</p> <p class="ql-block">想老妈了,让老婆开了视频,看着老妈斑斑白发,心里酸酸的。</p><p class="ql-block"> 老妈说:我和你爸都挺好的,没事在屋里走走,还是和小红一起做布老虎,你爸在写经文,吃的用的都很好,每天小红都是换着样做吃的,放心吧,你就安心隔离,照顾好自己,也别总惦记我们。</p><p class="ql-block">手机拿回来,我看着老婆,感觉老婆是有点瘦了,我不在家,特殊情况自己照顾两个八旬老人生活,真的辛苦了,我说声谢谢,等我回家,由我做饭,我收拾家,她只是低声说:好,匆匆收了视频。</p> <p class="ql-block">千声感谢不如行动,本身我也不是懒人,做饭洗衣服洗碗的都是小事儿</p> <p class="ql-block">一场疫情让我们的小城庄河按下了暂停键,工厂停工学校停课。平时看着温婉柔弱白衣天使身披白色战袍执甲抗疫,她们为人妻为人母,也是她们父母手心里的宝,疫情就是号令,她们义无反顾舍弃小家,忘我奋战在一线,用她们羸弱的身躯肩负抗疫重任。</p> <p class="ql-block">有个白衣勇士,后背上写着:中山 大漂漂,虽然身着大白服,头戴隔离面罩,依然掩盖不住的漂亮,在这个特殊时期,这么漂亮的小女孩,这么漂亮的青春年华,做了一件让庄河人永记心间漂亮的事儿,真心希望这些漂亮的勇士们永远开心,永远年轻。</p> <p class="ql-block">我们小区人口多,面积大,大连医大二院的梁亚杰负责我们小区的核酸检测,每天早上五点多钟开始干活,中午匆匆吃口饭顾不上休息就继续工作,她在日记中写道:这几天和庄河人打交道我也是感触颇多,庄河人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感动,在我心中庄河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他们万众一心,他们果敢向前,他们的志愿者好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90后,80后,70后,60后,年龄不同,但做事风格几近相同,没听到过任何一句抱怨,只看到一个个匆匆忙忙的背影,我们每两个护士一组,大庄河人便给我们搭档两名志愿者她们会早早的去集合地穿戴整齐等我们,每天分组后,她们以最热情的方式最感激的眼神带我们去采集地点,他们的组织能力超强,或者换句话说这里的居民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她们一个单元一个单元通知,居民几乎没有提前或者拖后或者不来的,有的年龄大身体不好的老人,拄着拐或者坐着轮椅也按时下楼,我劝他们在家等着,等我们结束前去他们家里采集,她们说你们太辛苦了,大老远来帮助我们,我们不能再让你们爬楼,真的听着眼泪哗哗的,最小的孩子还在襁褓之中。也是抱着顶着寒风下楼采核酸,居民们看着我冻僵的手打不开密封袋就从家里灌热水袋,送热帖,防护服外面贴热帖根本没用,可我还是贴了,为了他们的一片心,热水袋放在那偶尔热热手。</p><p class="ql-block">我爱大庄河,我爱这里可爱的人,相信我们一起很快战胜疫情,你们的家乡因为你们的至诚致爱会更美丽💐💐</p><p class="ql-block">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款款深情,我们庄河人也爱你们,你们是我们的恩人。</p> <p class="ql-block">经过二十多天的坚苦奋战,庄河已经连续七天没有再出现病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今天勇士们得胜回家,庄河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和市民代表志愿者在五一广场为勇士们送行,我怀着激动的心全程观看直播,虽然我身在隔离中,我的心早已飞到送行现场,跟着勇士的车缓缓前行。</p><p class="ql-block">庄河是你们的家,庄河人不会忘记你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你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千言万语说不尽感谢,万语千言道不尽感恩,真心希望你们有空回到庄河来,看看你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看看曾经为之心动的庄河人民。海鲜美酒共叙血浓于水的家国情怀。</p> <p class="ql-block">阴霾散尽,碧海蓝天,和谐庄河,国泰民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加油庄河!庄河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