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没有找一个无条件爱我的人?

凌艳梅

日记打卡第40天 <p class="ql-block">  在我的个案咨询中,有些来访者会问到:“为什么我总是找不到无条件爱我的人呢?”此时,我会反问来访者两个问题:</p><p class="ql-block">第一,如果你的先生不爱你了,你还会爱他吗?</p><p class="ql-block">答:“当然不会了,他都不爱我,我为什么还要爱他”</p><p class="ql-block">第二,你可以无条件地爱自己吗?你会无条件地爱你现在的样子吗?</p><p class="ql-block">答:“我认为自己还可以更好一点、更优秀、更完美一点,现在的我还不够好。”</p> <p class="ql-block">  通过这两个问题,来访者可以觉察到,我们对他人的爱是有条件的,对自己的爱也同样是有条件的。</p><p class="ql-block"> 在亲密关系里,我们会发现一个真相:我们曾经以为,自己给予他人的爱是无条件的,但实际上,也是有条件的。同时,我们也可以理解为:他人对我的爱,也可以是有条件的。</p> <p class="ql-block">  没有谁应该无条件地爱你,伴侣不是你的父母,在亲子关系里,父母付出孩子接受。但是,在亲密关系中,你付出我接收,接着,我付出你接收,在动态中的平衡,甜蜜的平衡,让关系更深入。</p><p class="ql-block"> 爱是一种技巧,当我们练习中正、抱持、打开、连接、接纳,有技巧地和生命中每一个来到身边的人去互动,或许这些练习,就是一些“条件”,但是,即使是“有条件的爱”也是很美好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