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大姐

开心每一天❤️

<p class="ql-block">文字:开心每一天</p><p class="ql-block">摄影:何新建</p><p class="ql-block">编辑:开心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  我有个值得我尊敬的大姐。我们相识于二零一九年六月的那次红旅,相知于金华山东历史研究会下面的公益组织,《携手银领》——情系离退休老干部。</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大姐是新中国的同龄人,出生于山东,一九四九年渡江战役打响后,因工作需要,父母抱着还未满月的她南下浙江投身于革命工作,从此她就成了浙江人。</p> <p class="ql-block">  姐妹情谊犹如一粒种子,珍惜了就会在我们心里萌芽、开花、结果,那花绽放时的清香也永远会伴随着我们一起前行。</p> <p class="ql-block">  大姐她小巧玲珑,短短的头发有着一双迷人的眼睛。别看她个子娇小,可她是一个内心阳光,和蔼可亲,给人有一种特别亲和,心里暖暖的感觉,小个子,大能量。</p> <p class="ql-block">  大姐退休后,一直在为社会默默奉献着。她是金华山东南下干部历史研究会的创史人,是我们公益组织《携手银领》的发起人,又是一位拉丁舞老师,也是特殊学校失聪学生的公益舞蹈老师。</p><p class="ql-block"> 我常和大姐一起做公益,走访离退休老干部,给他们包饺子、过生日、陪伴他们说说话聊聊天、节日上一起去慰问他们。</p> <p class="ql-block">  活动开始前大姐在给我们进行培训和指导。</p> <p class="ql-block">  大姐热爱公益,关爱民工学校,她是特殊学校失聪学生的舞蹈老师,她用眼神、肢体、拥抱、鼓励,每一个动作不知要重复多少次,给他们增强了自信,满满的正能量,她用大爱温暖着他们,使他们 在人生路上翻开了新的一页。大姐坚守六年至今,默默奉献,集耐心、爱心于一体,她用艰辛、汗水、爱心换来了用金钱都买不到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活到老学到老,大姐的生活丰富多彩,画画、书法、健身、旅游,她把日常生活安排得很充实,每件事都尽力去做,优秀处处与她相伴。现在我和大姐又一起都爱上了美篇。</p> <p class="ql-block">  大姐悟性很高,在她的眼里身边都能发现很多美好的事物。我们经常一起出去走走看看,休闲的同时就会记录下很多创作美篇的素材。我一开始对说说不是很感兴趣,觉得没有什么可以好写的,是大姐点醒我,把自己退休后平凡的点滴生活记录下来,我们俩互相学习,分享图片,有时晚上为了一个说说选哪些图片,投什么话题都要讨论很久。是美篇让我和大姐有了更多的共同语言,虽然我们俩觉得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很开心,对加精不是很在意,但是每当我们俩有谁作品加精了,都会互相分享着加精的小窃喜。</p> <p class="ql-block">  我与大姐的感情是人生路上最美丽的景色,如一根跳动的心弦,彼此相连。我们一起用心灵书写人生,点缀着人生路上的风景,用真诚的心收获着人世间最真实的感情。</p> <p class="ql-block">  在茫茫人海中有缘的人相逢时间不论多长,对上了,那是要经过几世才能修来的缘份福份。我和大姐相遇相知,同样的兴趣让我们彼此走的更近,她是我人生路上难得一遇的大姐,感恩遇见,我十分珍惜。姐妹情是人生最保贵的财富,它就像块金子,越练,越纯,永远闪烁着金色的光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