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唱歌曲-《我是一条小河》

飘缈

<p class="ql-block">翻唱-飘渺</p><p class="ql-block">文字-飘渺</p><p class="ql-block">文字-飘渺(部分网络)</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条小河》是一首由悟义作词、宝贵作曲的蒙族风味的歌曲。</p><p class="ql-block">歌曲把自己比作草原上的一条小河,从草原出发,奔向遥远的大海。小河从草原出发,期间绕过高山,穿过大漠,一路上经历了无数的坎坷。小河没有湖泊那样清澈,没有山泉那样亮丽,只是偶尔春风拂过,荡起朵朵浪花,毕竟自己只是一条小河。但在奔向大海的路途中,山川为我喝彩,阳光给我温暖,远方的大海呼唤着我,我充满着力量,奔流不息。</p><p class="ql-block">这首歌也把人生比喻成草原上的一条小河,也许平淡无奇,也许要经历许多的坎坷,但只要你心中有着自己的梦想,坚定自己的信念,在奔向梦想的过程中,也会收到平淡中的点点喜悦,点点感动。</p><p class="ql-block">这首歌曲的作者也借用这首歌曲向自己的故乡致敬,表达一种深深的乡愁情怀,也唱出了对草原的依恋与纯真而辽阔的情怀!</p> <p class="ql-block">百听不厌,悦耳动听的一首歌,让人心旷神怡,久久徘徊陶醉在这首歌中,我是一条小河……</p> <p class="ql-block">歌词</p><p class="ql-block">没有大海的波澜壮阔</p><p class="ql-block">没有大江的气势磅礴</p><p class="ql-block">只有岁月激起的浪花朵朵</p><p class="ql-block">我是草原上的一条小河</p><p class="ql-block">绕过高山穿越大漠</p><p class="ql-block">征途上还有无尽的跋涉百</p><p class="ql-block">不要说道路坎坎坷坷</p><p class="ql-block">酸甜苦辣都是歌</p><p class="ql-block">没有湖泊的平静清澈</p><p class="ql-block">没有山泉的亮丽景色</p><p class="ql-block">只有春风荡起度的浪花朵朵</p><p class="ql-block">我是草原上的一条小河</p><p class="ql-block">山川给我跳动的脉搏</p><p class="ql-block">阳光给我青春的光泽</p><p class="ql-block">我的问生答命奔流不息</p><p class="ql-block">远方的大海呼唤着我</p><p class="ql-block">山川给我跳动的脉搏</p><p class="ql-block">阳光给我青春的光泽</p><p class="ql-block">我的生命奔流不息</p><p class="ql-block">远方的大海呼唤着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