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班交通安全作品展

动感地带101

<p class="ql-block">王茜</p> <p class="ql-block">何钰妍</p> <p class="ql-block">朱子妍</p> <p class="ql-block">余佳叶</p> <p class="ql-block">刘勇情</p> <p class="ql-block">交通安全,人人有责</p><p class="ql-block">603班 刘畅</p><p class="ql-block">交通安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和行人每天都交织在城市和农村的道路上。可能是由于一时的疏忽,或者是明知故犯,从而上演了一幕幕悲剧,让原本美好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p><p class="ql-block">在学校里,老师经常给我们讲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看交通法规的视频。让我们从小就养成了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p><p class="ql-block">每当我们要出门时,爷爷总是不厌其烦地嘱咐着:“路上要小心!&nbsp;&nbsp;不要乱跑,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车辆……。”可很多时候却完全不把这些当成一回事。但自从亲身经历了那次的意外后,每当我过马路时都小心翼翼地看看我的前后左右。</p><p class="ql-block">那次的意外让我至今都记忆犹新。那是一个下午,姑姑带着我和弟弟兴高采烈地走出家门,准备去广场玩。刚来到路口,我看也没看就蹦蹦跳跳地直奔马路口。突然,一辆飞驰而来的汽车向我驶来。说时迟,那时快,姑姑马上在边上大声喊叫着我的名字,我听到后,想再次听清姑姑说的话时,瞬间,汽车重重地砸在了我的脸,我被撞得满地找牙,遍体鳞伤,汽车的保险杠也因为反作用被撞得“上梁不正下梁歪。”这时,早已被吓得魂飞魄散的姑姑,一把推开坐在推车上的弟弟,赶紧抱起我,嚎啕大哭了起来。随后,车主立即将我送到医院,进行治疗,最后我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才完全康复。</p><p class="ql-block">在此我呼吁:我们一定要牢记交通法规,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在出行的每分每秒中,守住自我,让道路交通变得更通畅,营造和谐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 图 交通安全在心中</p><p class="ql-block">603班 余文凯</p><p class="ql-block">上帝是公平的,但同时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人一次生命,因此,我们要格外珍惜自己的生命。然而,有人会问,如何更好的保护人生安全,防止意外的发生呢?这就需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戴头盔,系安全带,不酒驾。”。防止因车祸造成的悲剧发生。</p><p class="ql-block">据统计,近几年我国每年因车祸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其中,儿童死亡人数近2万人,居世界之首。这个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让多少人痛不欲生,让多少家庭鹤怨猿蹄、家破人亡。</p><p class="ql-block">记得有一件事,令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每每想起这件事,奶奶的叮嘱就在我耳边响起:“走&nbsp;路要靠边,过马路要先看两边,有车来了一定要让一让。”正是这件事让我对交通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p><p class="ql-block">一天中午,我正在吃饭,只见一个小朋友从小店里买完东西出来,准备过马路,嘴里还念念有词:“我要快一点去学校,我还有任务没完成呢!”只见他头也不回的就一股脑的往前冲,浑然不知一辆三轮车飞快的驶来,车司机连按几声喇叭,那个小朋友吓得一激灵,转过头,那一刻,车似乎已经要撞上,他来不及躲闪,还是一个劲的往前冲,车司一个刹车,飞速调转方向盘,虽然避免了悲剧的发生,但那个小朋友还是擦破了皮。车子也翻倒在地,那个车司是个老爷爷,同样也受了伤。这件事这我意识到了不遵守交通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啊!</p><p class="ql-block">生命只有一次。俗话说:生命重于泰山!为了自己,为了家人,请遵守交通规则,让悲剧不再发生,让安全的警钟在我们心中、耳畔长鸣!生命掌握在我们手中,违法就等于在放弃你宝贵的生命,所以,我们要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这样,我们的社会风气也就会变的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 交通安全牢记心间&nbsp;</p><p class="ql-block"> 603班 何钰妍</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科技飞速进步的世纪,交通工具随处可见,而也正是因为这样,交通安全成为了人们不得不防范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而我们也应当在家庭中担任“小交警”,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我先回公司了啊!”爸爸骑上电瓶车,对我们招手。</p><p class="ql-block"> “爸爸,你的头盔呢?在路上头盔能保护你的头部安全。”我语重心长地对他说。</p><p class="ql-block"> “没事的。我就这一次不戴,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小心点就是了!”爸爸心存侥幸地说。</p><p class="ql-block"> “爸爸,现在国家实行‘一盔一带’,既然我们不能像交警叔叔一样站岗检查,至少不能给他们添麻烦呀!既然我们可以戴上头盔,那为什么不戴呢?虽然戴上头盔会很闷,但是流汗总比流血好!”爸爸被我说得哑口无言。</p><p class="ql-block"> “没错!我们不仅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还要为站在岗位风吹日晒的交警考虑。”爸爸热血沸腾地说。</p><p class="ql-block"> 我趁机把头盔戴在爸爸头上,放心地开了门。</p><p class="ql-block"> 不过,我这个“小交警”可不止做过这一件事。</p><p class="ql-block"> 那天阳光明媚,我提议大家出去春游,经过大家同意后,我们坐上车出发了。</p><p class="ql-block"> 我坐在车里环顾车窗外的风景。无意间瞟到了妈妈。“妈妈,你怎么没系安全带?”</p><p class="ql-block"> “没关系,这里没有监控。再说,等一会儿就快到了!”妈妈随口就说。</p><p class="ql-block"> “可是,安全带是在危急情况下能救我们一命的带子。如果不系安全带,后果可想而知!妈妈,不论什么时候,都要防止悲剧的发生。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坚定地对妈妈说。</p><p class="ql-block"> “但我坐在副驾驶呀!”</p><p class="ql-block"> “不管坐在哪儿,您都要系好安全带,才能保证您的安全!”</p><p class="ql-block"> “好吧!你说得没错,我的确应该系好全安带。”妈妈也不好意思地系上了安全带。</p><p class="ql-block"> 不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把交通安全放在首位。因为只要稍不留神,就会酿成悲剧。</p> <p class="ql-block">  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p><p class="ql-block"> 603班 李雨辰</p><p class="ql-block"> 这个世界是多美妙啊!但是有些人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不遵守交通规则,导致交通安全的事故频频发生。</p><p class="ql-block"> 就在昨天放学时,就有一位同学不遵守交通规则,还特别没有礼貌。当时,学校前的马路上车水马龙,许多车子都你拥我挤。一位同学站在马路旁,不管旁边有没有车子就往前冲。我连忙跑过去,一把把他抓了过来。</p><p class="ql-block"> 严厉批评道:“你作为一名学生,竟不遵守交通规则。”</p><p class="ql-block"> 我想把他送到监督岗那儿,但他脾气很大:“你是谁呀,多管闲事,我的事不用你管!”</p><p class="ql-block"> 说完,他便急冲冲地跑到对面,抬着屁股讽刺我,把我气得火冒三丈。</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天中午,我看见爸爸正拿着酒杯子在那儿喝酒。爸爸喝完酒,脸红得像个红富士苹果一样,连走路都走不稳。他便坐在车子上,手握着方向盘。</p><p class="ql-block"> 我看见后,便爬到车子上,劝道:“爸,你不能酒驾,这是犯法的。”</p><p class="ql-block"> “没事哦,只是出去一下子,又没有交警”。</p><p class="ql-block"> 我跑到车前,喊道:“爸,你既然想开车,就从我的身上轧过去。”</p><p class="ql-block"> 爸爸把头探了出来:“你,你,你……还不让开。”</p><p class="ql-block"> “我就不让”。</p><p class="ql-block"> 爸爸也无可奈何,不甘情愿地离开了车子。</p><p class="ql-block"> 我终于明白了,交通安全之所以易出现事故,是因为许多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如果全世界人民都愿遵守交通规则,那么这个世界更加和谐美丽!</p> <p class="ql-block"> 交通安全伴我行&nbsp;</p><p class="ql-block"> 603班 曹俊宇</p><p class="ql-block">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如同一匹脱缰的野马,永不停歇,人们的出行方式也来了一个大翻新。然而,这些新的出行方式中存在了许多安全隐患。</p><p class="ql-block"> 暑假,爸爸开车带我们去海底世界玩。爸爸还没有系好安全带,就准备开车。</p><p class="ql-block"> 我伸手制止了爸爸,并义正词严地告诉爸爸:“爸爸,开车时要系好安全带!”</p><p class="ql-block"> 妈妈赞许地冲我点点头,然后又把目光转向爸爸:“你看看你,连孩子都知道要系安全带,你还不系,还怎么给孩子做榜样啊?”</p><p class="ql-block"> 爸爸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乖乖地系好了安全带,重新点火开车。</p><p class="ql-block"> 我们坐车来到一个红绿灯路口,可不知道为什么,红绿灯偏偏要和我们作对,后来也是一样,每当碰到红绿灯,看都不用看,我都能猜到:肯定是红灯。</p><p class="ql-block"> 来到一处没有交警的路口,爸爸并没有停下,反而是卯足了劲儿想加速闯过去。</p><p class="ql-block"> “停下!爸爸!快停下!闯红灯是违法的!”我大声制上爸爸的行为。</p><p class="ql-block"> 爸爸极不情愿地停了下来,嘴里训斥着我:“吼什么吼,生怕别人不知道吗?再说了,这里又没有交警,闯红灯也没人管。”</p><p class="ql-block"> 我迅速反驳:“爸爸,按照你的说法,以后课堂上只要老师不来,我就可以随便说话,随便下位找别人玩了?”</p><p class="ql-block"> “那怎么行!你是学生,要遵守纪律啊!”“可是爸爸,你是中国公民,必须遵守国家的法律,如果你这次违法闯红灯,和犯人又有什么区别呢?”</p><p class="ql-block"> 这下,爸爸哑口无言了。</p><p class="ql-block">过了许久,我们终于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海底世界,把车停在车库,我们就到处游玩。</p><p class="ql-block"> 我们边玩边看,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闭馆时间。出来后,爸爸又开车带我们到了一个餐馆。</p><p class="ql-block"> 我们和爸爸开心地聊天,爸爸讲起他小时候的经历时,我连饭都忘了吃。</p><p class="ql-block"> 吃完饭,爸爸准备开车带我们回家。</p><p class="ql-block"> “爸爸,你今天喝了酒,不能开车,还是找代驾吧!”我向爸爸提出建议。</p><p class="ql-block"> “知道啦,小法官。”</p><p class="ql-block"> 爸爸刚说完,我们一家人都会心地笑了。</p><p class="ql-block"> 这世上道路有无数条,安全无疑是最重要的一条。愿交通安全陪伴每个人的出行。</p> <p class="ql-block"> 交通安全在我心间&nbsp;</p><p class="ql-block"> 603班 占志浩</p><p class="ql-block"> 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人应尽到的义务。</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你们知道世界上什么最宝贵吗?</p><p class="ql-block"> 或许每个同学的回答都不一样。可能是财富,可能是亲情,可能是友情,甚至可能是比赛得了第一名。但是,你们再仔细想想,难道最宝贵的不是生命吗?假如没有了安全,没有了生命,那所得到的、存在的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p><p class="ql-block"> 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我行我素,闯红灯、翻栏杆……将交通安全抛之九霄云外了,最后酿成了不可逆转的悲剧。有时不但亲人悲痛欲绝,而且一个生命也就此烟消云散了。</p><p class="ql-block"> 现如今,经济高速发展,随着城市上的“蜘蛛网”越发密集,交通安全隐患也愈发严重,我们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p><p class="ql-block"> 记得那是一个早晨,爸爸准备骑电瓶车送我去上学。</p><p class="ql-block"> 我定睛一看,“啊,爸爸竟然没戴头盔!”我心想。我赶忙三步并两步跑回家,拿出一个头盔,又回到爸爸身边,道:“爸爸,戴个头盔吧!这样安全一些。”我把头盔一把套到爸爸的头上。</p><p class="ql-block"> “哎呀,这路上车又不多,而且戴起来麻烦,又重。”爸爸正准备准备把头盔取下来。谁知我又把头盔套在了在了爸爸头上,并告诫爸爸:“爸爸,您这样是不对的,万一发生了交通事故怎么办?不仅您受到了伤害,而且治疗的费用可能……”爸爸被我这么一说,羞愧难当,脸红得像个红苹果,戴上了头盔,骑车送我上学去了。</p><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要遵守交通规则,学习交通知识,做交通知识的宣传人。</p><p class="ql-block"> 生命如花,我们要珍惜宝贵的生命。生命是希望,只有活着才是幸福;只有健康,才是生命的动力和源泉。</p><p class="ql-block"> “宁可等三分,也不抢一秒”,为了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受损害;为了社会上不会再有因违反交通规则而造成亲人哀伤的呼唤,年轻生命的断送;为了不再出现因为交通意识浅薄而造成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惨状,让我们一起来遵守交通规则吧!</p>

爸爸

交通规则

交通安全

头盔

我们

遵守

安全带

生命

开车

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