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遇文县的良师益友!

soulmate

<p class="ql-block">这是和我朝夕相处的妇产科医生们</p> <p class="ql-block">田志英大夫,我的好搭档</p> <p class="ql-block">平易近人又热情周到的张海丽护士长</p> <p class="ql-block">幸遇张隽。我们是2021.3.7认识的,因受张恒之邀,参加了她组织的3.8节庆祝活动,她热情,真诚,善良,我们一见如故,很快便成了闺蜜,春天时,她带我去西园看油菜花,夏天时她带我去农家乐赏荷,也跟她去过红豆杉基地诗词朗诵,还和她一起去画家宋国阳家里赏画……记得有一天下午我俩和夏蓉三人,带着演出服去了西园的油菜花田,我们轮流穿上汉服互相拍照,又换上太极服再拍……感觉飘飘欲仙,那样的自由自在,那样的畅快!张隽聪敏睿智,常常诗意迸发,即兴作诗。她乐于助人,每次去她所在的针灸科,总能听到病人对她赞不绝口,常常大医院都不收了的病人,她可怜病人就不畏艰险的收治,用她的方法治好了好几个垂危的病人,有一天跟她去刘家坪家访一个她治好的老人,她给老人捎来了礼物,还带着朋友们为老人唱歌,跳舞,说这是给老人家补补阳气,医病先医心,对病人她是细致周到的,这种慈悲情怀,值得我永远效仿!</p> <p class="ql-block">张隽医生,一位可敬的中医大夫</p> <p class="ql-block">我的闺蜜张隽医生,喜欢你此刻的安闲,希望你能常常忙中偷闲</p> <p class="ql-block">幸遇闫老师,在文县我感觉最幸运的一件事就是,张隽给我们引荐了太极老师闫富平,闫老师是杨氏太极拳张世昌的第六代传人,他为人坦诚,教会了我们杨氏85式太极拳,常常每到周末就不辞辛苦坐着绿皮小面包车从中寨赶来文县,这条路路况不好,不仅颠簸,穿梭在山中还有一定危险,他回来一般先去传奇面道吃碗面,然后就联系我们到彩虹桥上,他教我们时,总一边解说,一边打拳,常常累得气喘虚虚,本来打太极拳是平心静气的事情,因为要教我们学细节,懂攻防,就不得不消耗自己,常常感动于闫老师的无私付出,他手把手给我们纠正姿势,记得学第一段时,有一次我和张隽专程去中寨闫老师单位花庄坝去找他纠正拳架,他先给我们忙活着做了丰盛的晚餐,那天在厨房里忙忙活活的,我好像多年前自己回家和父母亲在一起时的感觉,晚餐后他给我们俩教太极,教着教着不觉已到深夜,张隽累得坐在门口就睡着了,闫老师把自己住的房间让给我们俩住,他搬到另一个很久没有人住过的房间,问我明天几点起床练拳,我说5点,他说好,5点我刚到路灯下,闫老师就出来了,院子里传来鸡叫声,我随他打了一会拳,觉得有些记不住,请求录视频,这在平时闫老师是不答应的,但那一天他没有拒绝,让我录了视频,走的时候才知道,闫老师怕起不来,竟然一晚上没睡,国庆节甘肃兰州天水宕昌遭遇新冠疫情,我们的锻炼和学拳不得不中段,感觉85式学不完了,就在我们想放弃的时候,闫老师来了,他说他一定给我们教完,在他的鼓励与带动下我们又打起精神继续学第二段,第三段,就在上周末他真的教完了我们85式,没有辜负老师的厚望,我们天天早晨7点去锻炼一个多小时,晚上7点半锻炼2个多小时,今天和两个师姐田雨燕、张晓青一起打拳,终于感觉记住了套路,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发给了闫老师,他给我回了个大大的赞,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们就给我打好拳就行了”,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闫老师身上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何为人师,他心甘情愿付出的精神将时刻激励着我前行之路,用自己的微光去照亮别人,尽己所能得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p> <p class="ql-block">夏天的一个晚上,我们去花庄坝学拳</p> <p class="ql-block">闫老师忙了半天做的饭菜</p> <p class="ql-block">铁楼镇白马人家过3.8节</p> <p class="ql-block">我被装扮上汉服</p> <p class="ql-block">2021.3.7</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朗诵</p> <p class="ql-block">背景是西狭颂</p> <p class="ql-block">吃饭时,最尊贵的客人,着藏族服装</p> <p class="ql-block">红豆杉基地派对,遇到了他们,后来成了我的师兄师姐</p> <p class="ql-block">大师兄衡建文,师姐:张晓青、夏蓉,能打拳能跳舞会走台的韩彩霞。太极拳高手我的本家姐妹:杜翠香,难忘和她的朋友二哥刘海峰局长,三哥董老板,还有巧兰一起出游的情景……</p> <p class="ql-block">我和蓝天救援队队长唐艳一起诗词朗诵</p> <p class="ql-block">大师兄在调音响</p> <p class="ql-block">中间是张文英老师,她是朗诵达人,听她朗诵得声情并茂甚是感人!</p> <p class="ql-block">学拳之路相伴最久的两位师姐</p> <p class="ql-block">给歌曲《青岛和陇南》的作曲家张小林献花</p> <p class="ql-block">和中医院的朋友们一起赏西园的油菜花</p> <p class="ql-block">陇南著名诗人~田雨燕,一位B超室医生,太极拳也打的极好</p> <p class="ql-block">那个愉快的下午,属于我们的自由自在</p> <p class="ql-block">去宋国阳家赏画</p> <p class="ql-block">看大师即兴作画</p> <p class="ql-block">农家乐赏荷</p> <p class="ql-block">春天时和陶文珍一家到丹堡赏花</p> <p class="ql-block">幸福的一家人</p> <p class="ql-block">跟张隽去刘家坪家访她救过来的老人</p> <p class="ql-block">在老人家表演</p> <p class="ql-block">参加文化馆组织的文县诗词培训会</p> <p class="ql-block">田大夫获大奖</p> <p class="ql-block">闫老师送的~珍贵的礼物!</p> <p class="ql-block">国庆之后甘肃兰州天水宕昌遭遇新冠疫情,文县抗疫形势严峻,我到尚德镇卫生院下乡,天天坐3路车,难忘司机谢文学师傅~我的半个山东老乡,每天给我捎的米皮早餐……回首过往,一年的时光很快就要过去了,感谢大家的陪伴,我会珍惜和各位的情谊,希望我们后会有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