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归

老男孩

<p class="ql-block">一条伸向远方的小路,</p><p class="ql-block">一把靠近湖边的长椅,</p><p class="ql-block">一排被秋天包裹的树木,</p><p class="ql-block">金黄色的叶子在风的吹拂下,</p><p class="ql-block">飘飘洒洒,</p><p class="ql-block">纷纷扬扬,</p><p class="ql-block">有的落在路旁,</p><p class="ql-block">有的落在水面,</p><p class="ql-block">有的落在不起眼的角落,</p><p class="ql-block">我从这条路走过,</p><p class="ql-block">看到天父世界的美妙,</p><p class="ql-block">美让我忘掉烦恼,</p><p class="ql-block">美让我留恋忘返,</p><p class="ql-block">美让我依依不舍,</p><p class="ql-block">看到季节的美,</p><p class="ql-block">看到天空的美,</p><p class="ql-block">虽有时乌云密布,</p><p class="ql-block">也是一种美,</p><p class="ql-block">看到云遮日,</p><p class="ql-block">有时看到闪电,</p><p class="ql-block">听到轰轰的雷鸣,</p><p class="ql-block">也是一种美,</p><p class="ql-block">让我看到人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p><p class="ql-block">有时它给我愉悦,</p><p class="ql-block">有时它让我敬畏,</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风吹的方向,</p><p class="ql-block">也不知云去的方向,</p><p class="ql-block">更不知叶子飘落的方向,</p><p class="ql-block">只知道自己要去的方向,</p><p class="ql-block">大千世界,</p><p class="ql-block">我只是过客,</p><p class="ql-block">芸芸众生,</p><p class="ql-block">我曾经来过,</p><p class="ql-block">无论季节如何更替,</p><p class="ql-block">风云如何变幻?</p><p class="ql-block">我在这里,</p><p class="ql-block">你在哪里?</p><p class="ql-block">风有风的情,</p><p class="ql-block">雨有雨的意,</p><p class="ql-block">风含情,</p><p class="ql-block">雨含笑,</p><p class="ql-block">点点滴滴滴落在水里,</p><p class="ql-block">风停了,</p><p class="ql-block">云散了,</p><p class="ql-block">地上的水干了,</p><p class="ql-block">太阳出来了,</p><p class="ql-block">我们在各自的圈子里经风雨,</p><p class="ql-block">在各自的禾场成长,</p><p class="ql-block">你有你的路,</p><p class="ql-block">我有我的生活,</p><p class="ql-block">虽匆匆路人,</p><p class="ql-block">也别忘这条路我们一起走过,</p><p class="ql-block">感谢路上留下的欢笑,</p><p class="ql-block">感谢旅途的同行,</p><p class="ql-block">感谢彼此的关照,</p><p class="ql-block">不说了,</p><p class="ql-block">无论何境遇?</p><p class="ql-block">我们彼此代祷,</p><p class="ql-block">愿有一天我们在不能震动的国里常相聚,</p><p class="ql-block">常赞美,</p><p class="ql-block">常歌颂,</p><p class="ql-block">永不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