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孙女的话引出的感想

木菁年代

<p class="ql-block">小孙女的话引出的感想</p><p class="ql-block">奶奶,你搂着我,关了灯后,小外孙女这样对我说,一会儿,她又说话了,奶奶,我睡不着,咱们聊聊天吧!我说好的,你想聊什么呢?她说,我现在心里有点难受,我怕你不爱我了!停了一下,她又说,我这样想的时候,眼泪就出来了!我拍了拍她说,怎么会呢?放心吧,奶奶会永远爱你,保护你的,现在是疫情期间,妈妈不能回家,等到疫情过去了,妈妈就会回来,我们大家都会爱你的。说这话些的时候,我的眼眶也湿润了!</p><p class="ql-block">是啊!到了这个年龄,只有我这个纯洁无瑕的小人儿,才能把我看的这么重! 孩子继续对我说着,奶奶,我长大以后会给你买咖啡,给你买新衣服,还给你买菜,做饭,我还会背着你走!我的小孙女儿,说的多么暖心啊!</p><p class="ql-block">哄着孩子睡着了后,我却难以入睡,想了很多,几十年来,除了自己年幼的孩子对我发自内心的依恋外,再无人真心的疼爱过我!上苍好像有意在考验我的耐心和毅力,生来就没有给我一个健康完美的身体。我像一株长在石缝间的藤蔓,一生都努力在寻找着适合自己生长的地方,渴望人间的真情。</p><p class="ql-block">我用加倍精力和时间学习新的技能来充实自己,取悦自己。但是命运就不可能顺着希望走,磕磕绊绊的岁月长河里,我虽然在努力的选择失忆,但想要忘记的总会在某些时间让人再次品味!</p><p class="ql-block">看着身边和我一样的同龄人依然面容美丽,身材挺拔,再看自己,哪里还有紧致的肌肤挺拔的身姿?剩下的,只有活跃的思想和强大的内心!</p><p class="ql-block">这几年看清了某些务实的人,因为人没有高尚的品格,就不可能做高尚的事情。我也学会了在逆境中求变通,懂得了,这世上有聪明人,也有傻人,有格局大的人,也有小格局的人,你永远无法使一个品味和格局不同的人按照自己的所希望去走!所以就不再去计较了!</p><p class="ql-block">现在,我只想在亲人好友们需要的时候,力所能及的尽一份力量。力求做到此生无愧于人,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不留遗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