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高回忆录(之四十)我生命中的贵人 ·

华高纸业 7600 8542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 该作品得到了美篇话题和美篇平台的双重认可。</b></p> 我遇贵人程诗春 <p class="ql-block">  我生命中遇到的第一位贵人是程诗春老师,他是一位中学数学特级教师,他工作勤奋认真,爱生如子,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对教育事业有着突出贡献,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桃李满天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程老师曾经是我的小学语文启蒙老师,我小时候因多病经常吃药,导致我说话结巴,程老师非常关心我,根据我的状况,要求我把所学的课文通篇背诵,刚开始,我不敢大胆背诵,程老师就让我随意背,想站着就站着背,想坐着背就坐着背,每一篇课文,程老师都要监督我背会,我在程老师的督促下,将所学的每一篇课文都能一字不漏的背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原本不敢跟陌生人讲话的,程老师教我用死记硬背的方法改善了我说话结巴,不敢说话的毛病。后来,程老师要求我将所学的课文向全班同学背诵,我毫无恐惧感,能站起来大胆向同学们背诵,就这样不断练习,大大提高了我的自信心,消除了恐惧感,彻底改变了我不敢说话的习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九年的学生生活,都是按照程老师教给我的学习方法,自觉的将所学的语文课文全部背熟。我通过九年时间的勤学苦练,语言表达能力不差了,我才能和正常人一样用语言与人交流。否则,一个没有语言表达能力的人生会痛苦一辈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程老师是我生命中的贵人,指引我走上了光明的人生道路。我的人生如果没有程老师的正确引导,就没有我今生的幸福生活。程老师的大恩大德,让我今生没齿难忘。</p><p class="ql-block"><br></p> 我遇贵人莫荣金 <p class="ql-block">  我生命中遇到的第二位贵人是莫荣金老板。莫老板是广东省四会市长江印刷厂与富华鞋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解决了几百人的就业问题,是四会市的红人。莫总身价几个亿,做人诚实低调,生活简朴,从不奢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1993年我从湖北农村来到海口做生意,我第一次到广州天成路进购名片纸与莫老板相遇。我和莫老板交流中得知莫老板是生产名片纸的厂家,特地来广州找销路的,我看了莫总要推销的纸样,上面刚好有我求购的一款名片纸。于是,我叫莫总直接把我带到他们厂里购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来到莫总堆放名片纸的仓库验货,果真是我要的货,我兴奋极了。我用我手中仅有的几仟元购买了几件货,就要往返海口,莫总说:“不急,我已经帮你订好酒店,我们吃饭后,带你去酒店休息一个晚上,明天回海口。来日方长,保重身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遵照莫总的安排,莫总好吃好喝的招待我,在四会市大洒店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精力充沛回到海口,我联系几个用户一抢而空。我当天赶往去广州的大巴车,很快又和莫总见面了。我到了四会就像进了天堂,过着有生以来最奢侈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往返四会至海口十几趟,赚了十几万元,是我人生赚到的第一桶金。我从莫总身上学到了做人低调真诚等很多为人处事之道。从此,莫总成为我的偶像和做生意的启蒙老师。莫总就像一盏明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莫总的形象影响了我的人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我遇贵人曹玉杰 <p class="ql-block">  我生命中遇到的第三位贵人是曹玉杰老板,曹总是河南人,大学本科学历,海口方德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总为人耿直,热情豪爽。1993年曹总照顾我生意,海口方德名片店所有的名片纸都由我供货。他们购货量大,货款结算方式为月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我把16000多元的结算凭证弄丢了。我不知所措。曹总得知,主动打电话给我说:“没关系,你的结算凭证丢了,我有一联送货单,你过来结账吧!”于是,我赶过去,曹总把货款16000多元一分不少的支付给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件事情对一个刚开始做生意的人很重要,这笔款若收不回来,也许我做生意的资本都没有了,我一定会受到很大打击。我无凭无据收回了这笔资金,才能正常运转,让我顺风顺水不断发展壮大。才会取得成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曹总的行为感动了我,我放心的与曹总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发展客户,信任客户,才有我快速发展,走向成功。曹总的行为影响了我的人生。我时时处处以曹总为榜样,才有更多的人脉关系,延续生意走到今天,过上幸福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生命中遇到的贵人太多太多,三天三夜数不清,说不完。华高感谢各位贵人相助,让我插上腾飞的翅膀飞得更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生命中的贵人,谢谢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老师

贵人

名片纸

海口

曹总

背诵

生命

老板

课文

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