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彩票

沈园

<p class="ql-block">表侄婚礼上主持人撒红包,眼看一个红包落在我身后柱子旁边,我赶紧跑过去。一个女孩离近一点但是没我速度快,俩人几乎同时抓住红包。虽然你是女生可我是老头啊,虽然你指甲尖可我手劲大啊,硬是被我拽了过来。</p><p class="ql-block">打开一看,是一张福彩双色球。哑然失笑。有一年,为了一个遥远飘渺的梦,追了近一年福彩。后来看多了彩票内幕,再也不沾边。</p><p class="ql-block">还是把小红包塞在手机套里边。重温一下梦也好。</p><p class="ql-block">第二天做一会事情,想起找手机,看见手机套扔在地上。小哥乐此不彼的事情是把我的手机套摘下,翻看里边的几张卡,一边看一边念叨:这是爹爹饭卡,这是医保卡,这是中央广场玩的卡……可是现在,他手里拿着的是那张彩票,红包已经一撕为二,他喃喃着:这个是什么东西呢?这个是什么东西呢?正要撕,我赶紧抢下来说,这是爹爹的钱,五百万。他说,不是钱。我说,这是彩票,你猜爹爹能不能中大奖呢?他说,不中。</p><p class="ql-block">晚上,老伴找衣服洗,我突然想起什么,赶紧追到卫生间,从一件衬衫的口袋摸出那张彩票,幸喜一点没湿。</p><p class="ql-block">为了保险,也为沾点彩头,把彩票压在小门厅大白菜下边。</p><p class="ql-block">这个下午,突然想起昨天已开奖,翻出照片与号码比对,没有意外的、轻轻松松错过每一个号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