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深秋 - 2021年11月拍摄于上海松江辰山植物园

张振宇 Alfred Zhang

上海辰山植物园(Shanghai Chen Shan Botanical Garden)位于上海市松江区辰花公路3888号,总占地面积207公顷,是集科研、科普和观赏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 上海辰山植物园拥有矿坑花园、展览温室(含热带花果馆、沙生植物馆、珍奇植物馆)、月季园、药用植物园、城市菜园、春花园和观赏草园等园区,已收集各类特色植物14625种,其中原种7758种,品种6867种。 上海辰山植物园为“首批创建国家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上海市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第五批全国林草科普基地” 繁花烂漫 层林尽染 松江辰山<br>  辰山位于松江区“松郡九峰”的中段,海拔 71.4 米。传古时有神仙寄迹山中,旧名神山。唐天宝年间曾改称细林山( 佘山镇现有“细林路”),又因其位于九峰东南方辰位,故名辰山。<br> 江南之山小如培嵝,辰山在九峰中又属较小之山,常年草树蒙茸,藤萝攀附。古人说它像一只神鼍( 扬子鳄,别名鼍龙、猪婆龙 ),山上原建有神鼍仙馆,后又在其基础上建崇真道观,为黄冠羽士所居。<br>辰山原有洞口春云、镜湖晴月、金沙夕照、甘白山泉、五友奇石、素翁仙冢、丹井灵源、崇真晓钟、义士古碑、晚香遗址、五贤祠等多处景点,惜乎现已失存。 先有辰山,后有辰山植物园。辰山植物园山顶上曾有一座塔,名为辰山塔,已经毁灭。 现在看到的五层砖塔是新建造的。<br> 辰山塔大特写 雕塑 “时光隧道” 白鹭 看更多的白鹭照片,<a contenteditable="false" href="https://www.meipian.cn/39qok6r3"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可以点击</a>我曾经拍的白鹭专辑 黑天鹅 倒立表演 成双成对 形影不离 棕背伯劳 - 小鸟中的猛禽,大小比我们平时常见的麻雀,翠鸟约大30%-50%,因为吃荤为长,除吃昆虫外,也吃麻雀,翠鸟等小鸟,看它嘴上像鹰一样的钩子,称为小鸟中的猛禽,绝不徒有虚名。看着它炯炯有神的目光,名字带伯劳的,肯定不是等闲之辈。更详细的介绍,<a contenteditable="false" href="https://www.meipian.cn/35bdysrb"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可以点击</a>我以前专门拍的棕背伯劳。 秋日的玫瑰 上海辰山植物园作为上海仅有的几家还收费的公园(每人60元,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年初还收费的,现在已经不收费),里面人极少,如果想拍人像摄影,避开人员烦杂的公园,上海辰山植物园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div><br></div><div>《完》</div><div><br></div><div><br></div> 附录:背景粤语歌曲《爱在深秋》<br><br>演唱:谭咏麟<br><br>作词:林敏骢<br><br>作曲:李镐俊<br><br>歌词:<br><br>如果命里早注定分手<br><br>无需为我假意挽留<br><br>如果情是永恒不朽<br><br>怎会分手<br><br>以后让我倚在深秋<br><br>回忆逝去的爱在心头<br><br>回忆在记忆中的我<br><br>今天曾泪流<br><br>请抬头,抹去旧事<br><br>不必有我,不必有你<br><br>爱是可发不可收<br><br>你是可爱到永远<br><br>我是真心舍不得你走<br><br>有日让你倚在深秋<br><br>回忆别去的我在心头<br><br>回忆在这一刻的你<br><br>也曾泪流<br><br>以后让我倚在深秋<br><br>回忆逝去的爱在心头<br><br>回忆在记忆中的我<br><br>今天曾泪流<br><br>请抬头,抹去旧事<br><br>不必有我,不必有你<br><br>爱是可发不可收<br><br>你是可爱到永远<br><br>我是真心舍不得你走<br><br>有日让你倚在深秋<br><br>回忆别去的我在心头<br><br>回忆在这一刻的你<br><br>也曾泪流<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