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尹先生的婚姻

vicent

<h3>今天是2021年11月23日,在工作闲暇的时候,我突然很想写下一些东西,并且从今天开始我想把一些想要记下的东西写给老了的自己,让自己头发斑白的时候翻阅这些文字时有所感触。而且我也相信,越认真对待生活的人,生活当然也会以同样的姿态回报给我们。<br>从跟尹先生结婚后我一直抱怨一个问题,那就是嫌弃尹先生挣得太少,没有积极进去的心,整天很安逸的度日。这与我想要的生活真的相差十万八千里,所以我整天都很郁闷。我想:我一个人的时候可以自给自足,而且花钱从不考虑自己的经济问题,因为我的收入相对来说比较可观,结婚之后怎么会变得担心起经济的问题。因此我时不时都会跟尹先生抱怨他的收入问题。<br>今天尹先生休息,一大早尹先生去公婆家想要带公公看脚。公公说小毛病不需要尹先生去,于是尹先生就要带我去逛商场。我当时很开心,但是心里却有所忌惮,但是面对我们很少碰到一起的休息时间,我还是高兴地答应了。在去的路上,尹先生一直逗我我也很开心。到了商场尹先生就要想看看皮裘大衣,因为丈母娘给了他5000元,说不够了让我们自己补给女婿买个上档次的外套。但是我很不情愿,因为尹先生确实花的用的超过了他所收入的,其他的都是我在补贴,所以我就很烦他买,我认为男同志有几件很好的衣服就可以了,尹先生的好衣服跟我的件数几乎相同了,唯独我有裘皮大衣他没有。<br>就是因为这件事再加上其他的拌嘴,我们不欢而散,开车回了自己家。没有去公婆家。往常如果公婆有什么事,我都会以老人为主,忍着委屈去跟公婆吃饭,但是我想从这次开始我要为自己活着,我自己开心就好,我不想考虑其他人的感想,我想要任性一次。我真的很痛苦。<br>万般无奈之下我还是选择了默不作声,我想要不还是分开吧,反正我们没有牵绊。在厮吵之下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尹先生无语了。<br>后来尹先生说:我一味的迁就你,呵护你,就不能走进你的心里,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br>此时的我哭了,因为我没想到如今结婚一年的他会说出向小说一样的话。<br>尹先生又说:你太强势了,总是压着我,总是用恶毒的话打压我,我是男人,我需要面子,你能不能给我一点面子。<br>我说:我不是恶毒的话我说的都是事实。<br>尹先生:是,但是你能不能收一下,恶语伤人。<br>后来在一些言语刺激当中我说出了我的内心;你走不进我心里不是完全因为你的收入,我跟你在一起真的很压抑,承担不起大风大浪,让我没有安全感,什么都是听我的,有限事情我都不敢跟你说,因为你承担不起,看你斑秃就是因为咱吵架你承担不起所以掉的,咱不吵架了,也不提上进的事了,你的斑秃就好了。我确实不能跟你说有进取的事,你承受不起。而且好多事都表现出你爱你自己多于爱我。<br>尹先生:你说的对。<br>尹先生走了,去公婆家拿上饭菜上来了。<br>尹先生:我能承受的住,以后家里家外都听我的,你就管好你自己就行,我让你有安全感。<br>你不行,你承担不住。<br>我可以,你看看,我只是不愿意,我现在知道了,男的有时候就该决断,是我的错。<br>我感觉尹先生估计也被我的话震惊住了。<br>于是今天就这样过去了,事后我反思自己:生活五味杂陈,怎么就过成了电视里的金婚了呢。我不想这样,我想要我老了之后变成时髦有趣的老太太。<br>今天有个同事说:纯净的人就要喝纯净水,我们的司机真的很可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