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女孩小维,是我生命中的贵人

~静蝶翩飞~

<p class="ql-block">文/~静蝶翩飞~ 图/网络</p> <p class="ql-block">  我一直都认为,人美在心,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永恒的美!</p><p class="ql-block"> 心灵美的人散发着人性的光辉,总带给人温暖和感动</p> <p class="ql-block">  十八年前,我也像许多年轻人一样,背上行囊,远离家乡,去远方寻梦,开始了漂泊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我进了一间公司,认识了两个来自陕西的女孩。其中一个女孩比我小两岁,她让我感觉特别的亲切,虽认识不久,却像亲人一样,她的名字叫小维。</p> <p class="ql-block">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患了感冒,有点严重,头晕晕,感觉整个人轻飘飘的,疲倦无力,所以请了一天假,没有上班!那一天中午,小维下班后,就陪着我去诊所看医生。</p><p class="ql-block"> 我俩肩并肩地走在大街上,天气有点冷。也许是我生病的缘故,虽然穿了几件长袖衣服,但仍然觉得很冷,有点发抖,此时此刻,小维毫不犹豫的脱下了她的工衣外套,披在了我的身上,温柔地说:“阿冰,你生病了,不能再着凉了,不然会雪上加霜的”!</p><p class="ql-block"> 顿时,我的心里觉得很温暖,也很感动!让我更感动的是,小维从她的衣袋里掏出了一张钱给我,说:“阿冰,这一百块钱你拿着,我知道你现在很需要钱用,先把病看好了,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小维刚出来外面打工,身上也没有什么钱,于是我把钱塞回给她,但她又递过来给我,叫我一定要收下。那一刻,我热泪盈眶,竟然说不出一句话来。真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词语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心中除了感动就是感激,感恩。</p><p class="ql-block"> 小维呀小维,你真是个善良又重感情的好女孩,你拥有一颗最美的心!认识你,我三生有幸……</p> <p class="ql-block">  善良的女孩小维,是我生命中的贵人。她像亲人一样关心我,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她对我伸出援助之手,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小维,虽然外貌平凡,却拥有美好的心灵,她善良正直,重情重义,处处替别人着想。我觉得小维,是世界上最美的女孩。</p><p class="ql-block"> 小维,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是她让我懂得,做人要善良,对待朋友要真心,只有真心才能换真心;是她让我懂得,那些患难与共,雪中送炭的朋友,值得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去珍惜;是她让我懂得,人美不在于外表,而是在于内心,内心的美才是真正的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