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冬天亚克西!

朽木難雕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我喜欢冬天,虽然说一年四季在于春,但春天的妩媚多少有些女人气,甚至有些暧昧,夏天吧,又灼热的厉害,像要把人晒成肉干,有时候热的密不透风,似乎让人喘不过气来,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人们在庆祝收获的时节,自然要大吃二喝,日积月累就吃成了胖子,不过也要感谢秋天,只有秋天你才能感受到成熟的魅力,感受到大地无尽的回馈,说到底,如果在新疆,我认为还是新疆的冬天最舒服,比起其它季节都有魅力,那不是用嘴胡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只要到了冬天,十月份一过,政府的供气部门就把暖气送到家了,家家户户温暖如春,在家里可以穿单衣过冬,屋子里甚至于不用穿毛衣,屋子里的温度一般都在二十四五度,屋内温度都和夏天一样,现在各家各户大多用的都是壁挂炉,新疆的燃气也很充足,你可以任意烧,享受天然气给人们带来的温暖,这时候,如果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火锅,尽享一下天伦之乐,那也是极其愉快的事情,再抿上几口,乐哉悠哉的那有多痛快!</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冬日的新疆,给人们留下了许多喘息的机会和时间,十月份一过,工地上的民工都停工歇菜了,各个单位都像是放寒假一样,停工直停到来年的三月底,半年的冬天已经到来,各家各户都准备好牛肉甚至几头羊以及鸡鸭鱼肉,准备过冬,现在的超市到处都是,不存在蔬菜和肉类货源紧张的状态,人们只要口袋里有银子,可以任意的购买,在现在这个时代,谁也不缺吃喝,冬天就会过得有滋有味。</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我这个人比较懒,到了冬天我就像是歇窝的母鸡不愿意动弹,只知道鼻子下面是填不饱的嘴,这下好了,有一个长时间的冬天,我就可以在家里烹调吃喝,耍耍我的厨艺,有些时候,我还别出心裁的搞一些花样,把中国菜谱拿出来照样操作,也把家人吃的是屁颠屁颠的开心!</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我喜欢冬天,更喜欢新疆的冬天,不似陕西关中,西安的夏天你扒层皮都没用,照样把你热的屁淌,西安的冬天冷的要死,西安不属于高寒地区,所以原来的楼房都没有暖气,冬天在房子里还得穿棉衣,看电视要围着被窝看,下来上个厕所,谁都冻得跟龟孙子一样,所以现在,夏天冬天我都不回西安,夏天太热冬天太冷,还是我们新疆好,尤其是过了七十,又怕冷又怕热,干脆不出门最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新疆的风景那是没啥说的,亚热带的阵凤因为天山挡着也吹不到迪化,乌鲁木齐处在一个山凹里,可以说是冬暖夏凉,望着天山上的白白皑雪,戈壁滩上的广袌沙漠,我们像似千年不倒的胡杨,生生不息的苟活在这里,冬天的到来让人们更清闲,在新疆大地,上天赐予我们的食粮哺育着我们,我们其乐无穷,更感谢我们的时代,幸福的生活亚克西,冬天我爱你并与你同在!</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