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国防教育 争做爱国少年

附校_郭

<p class="ql-block">  为普及国防教育,增强队员们的国防意识,提高国防素质,激发队员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六一中队特邀请队员王梓鸣的爸爸——陆军勤务学院学员七大队原政治委员王小彬在11月22日下午进行了一次“心系国防 有你有我”的主题教育活动。</p> <p class="ql-block">  王叔叔从国防的涵义,为什么要建设强大的国防、我军体制编制结构、我军武器装备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而又生动地讲述,使同学们明白了:国防于一个国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肩负着维护国家统一、保护国家利益、制止分裂、维护国家统一、制止武装颠覆、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等问题。</p> <p class="ql-block">  国防是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而采取的防卫措施的统称。包括国防建设和国防斗争。</p> <p class="ql-block">  靖康之耻、近代史上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士的惨烈壮举让教室的空气凝滞,同学们的面色也凝重起来。</p> <p class="ql-block">  在了解到现在我国军体编制结构和我军武器军事装备的情况,知道了我国有很多的武器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时,同学们发出阵阵的感叹,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p> <p class="ql-block">  王叔叔还给同学们带来精美的图书,让大家在阅读中领略兵器帝国的雄风。</p> <p class="ql-block">  精彩的讲座给同学们带来的触动很大,感想很多。</p> <p class="ql-block">六一中队 左同烁</p> <p class="ql-block">六一中队 李尚洋</p> <p class="ql-block">六一中队 孟世博</p> 六一中队 游钰 <p class="ql-block">  通过今天的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一些国防知识,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也知道了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p><p class="ql-block"> 学国防知识,做爱国少年!</p>

国防

六一

同学

中队

国防教育

队员

我军

心系

维护

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