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里的细碎时光

暖暖

<p class="ql-block">那些年</p><p class="ql-block">我经常在你的两肩上行走</p><p class="ql-block">走得那么从容</p><p class="ql-block">从来都没有走偏的记录</p><p class="ql-block">那是孩堤时出的风头</p><p class="ql-block">小伙伴谁都比不过我在铁轨上漫步</p><p class="ql-block">我的平衡能力</p><p class="ql-block">不亚于体操运动员的协调</p><p class="ql-block">那时的我</p><p class="ql-block">编着花样</p><p class="ql-block">一蹦一跳在铁轨上</p><p class="ql-block">穿梭自如</p><p class="ql-block">即有常娥奔月的飒爽</p><p class="ql-block">又有悟空一万八千里的豪迈</p><p class="ql-block">小伙伴们那惊羡的眼神</p><p class="ql-block">至今还在我的心中飘游</p><p class="ql-block">半个世纪</p><p class="ql-block">弹指一挥间</p><p class="ql-block">我己非少年</p><p class="ql-block">但我仍常常忆起</p><p class="ql-block">那些溜走了的过往</p><p class="ql-block">那些细碎的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我时常回望那些青葱岁月</p><p class="ql-block">怀想每一个风华瞬间</p><p class="ql-block">不由自主去寻找过去的影子</p><p class="ql-block">甚至害怕这飞速发展的时代</p><p class="ql-block">将你遗弃抑或毁灭</p><p class="ql-block">故而</p><p class="ql-block">我常常独自一人</p><p class="ql-block">去寻找你</p><p class="ql-block">来到你的身旁</p><p class="ql-block">看到你一如既往</p><p class="ql-block">依旧如初</p><p class="ql-block">我的心才踏实才安稳</p><p class="ql-block">细数流年</p><p class="ql-block">你的陪伴</p><p class="ql-block">让我多了一份掛念</p><p class="ql-block">如今</p><p class="ql-block">我又搬回了你的附近</p><p class="ql-block">饭后会常常有你伴随</p><p class="ql-block">也了确了我常常对你的思念</p><p class="ql-block">不知你还能陪我多久</p><p class="ql-block">我希望永远永远</p><p class="ql-block">你是一个时代的标志</p><p class="ql-block">定会成为历史的品牌</p><p class="ql-block">在空前的大好时代</p><p class="ql-block">成为一个孤品</p><p class="ql-block">被大中国收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