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真美

义马市第五小学 钮华芳

<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在河南省三门峡义马市,那里是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民风纯补的小城。</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有着有许多美丽的公园,每到春天,人民公园里的樱花竞相开放,粉色的花儿成团成簇的抱在枝头热闹,有的花儿枝头开的正艳,引的蜜蜂在花间采蜜,有的花儿还是含苞欲放的花蕾,好像害羞的小姑娘低着头。有的花儿随风摆动,好像仙女在跳着轻盈的舞蹈。有的花儿在枝头你挤我闹,好像在说:“我真美呀”。</p><p class="ql-block"> 来看樱花的人川流不息,大家不约而同纷纷来赏花,有的在樱花大道上散步,脚下踏着花瓣雨。有的轻轻揽起花枝在树下合影拍照,留下自己美丽的倩影。有的坐在树下的长椅上小憩,闻着花香。有的孩子在花间的小路上追逐着、打闹着开心极了。有的情不自禁的大声说着:“樱花,太美了。”</p><p class="ql-block"> 公园里的牡丹花更是艳压群芳。每年春天,经过辛勤的园丁的浇灌,公园里牡丹园的牡丹花露出了自己娇媚的容颜。人人都说“洛阳牡丹甲天下”,我却觉得我们义马的牡丹也不逊色,可以与之齐名。</p><p class="ql-block"> 还没走进牡丹园,浓郁的牡丹花香味就沁入心脾,来观看牡丹的游客如织,把小路围的水泄不通,有的往回走,有的正忙着往里进,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有商机的小贩们在进入园子的入口处,摆满了棉花糖、人工制造的牡丹花工艺品和头上戴的五彩花环。为园子增添了不少热闹的气氛。</p><p class="ql-block"> 走进园子,可以看见牡丹花的倾城容颜。牡丹花儿傲然开放,有白的、红的、紫的、鹅黄的……让人目不暇接。有的花儿在花间挺立着,宛若仙子下凡。有的随风飘动,恍若月宫里的嫦娥在花间翩翩起舞,姿态万千,娇媚动人,引得游客驻足停留。有的几棵牡丹花株连在一起,花朵完全绽放,有碗口那么大。各色的花瓣层层交叠,娇嫩的鹅黄色花蕊在花瓣的中央,好像一个慵懒的婴儿在睡大觉,又调皮又可爱,让人怜惜和疼爱。</p><p class="ql-block"> 游客们在花间摆出不同的姿势拍照合影,还有的穿上古装在拍抖音,有的在花间跳舞录制视频。大家玩的不亦乐乎,尽情绽放自己的快乐。偶尔还会看见园丁在那里巡逻,保护自己的花儿,生怕有“爱花”的人们去采摘枝头的花朵。唉!花儿真美,喜欢归喜欢,可不能随便采摘,惹得园丁去骂呀!</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不仅有着盛世的容颜,还有很多丰富的物产。义马河口的大樱桃家喻户晓,每到五六月间,大樱桃就成熟了,红红的、水灵灵的大樱桃在枝头向人们招手,好像在说:“快来把我带回家吧”。大樱桃不仅模样好看,还味道鲜美,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让人胃口大开,吃了一个还想再吃。</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一年还盛产石榴、苹果、桃子、柿子、葡萄等水果。它们都想等着你去品尝呢!</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人民热情好客,民风纯补。人们在这里安居乐业,欢迎您到我的家乡来玩呀!</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