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气后,恳请迎来的雪花会和冬雨一样……

禾火口十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今日小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据说小雪是反映降水与气温的节气,它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降水量也会渐增。</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个渐增的降水量,我不知道究竟会是雪还是雨?虽然每每入冬,我最最期盼的就是漫天雪花飘飘,能让自己置身到一个冰清玉洁的童话世界里去。但如果它不能达到涤荡洁净空气,驱散闹心雾霾的愿望,我宁愿我所期盼的冬雪化作一场场冬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因为成都今年的第一场冬雨,看来确实是不够酣畅淋漓,成都人民期盼的白云蓝天,也仅仅就是那么一天而已。接下来的这几天,雾霾!雾霾!雾霾!不光是天气越来越冷,这铅灰蒙蒙的天空、死气沉沉的大地、重度污染的空气,无不使人的心情郁闷压抑之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个时候,一向不被我待见的冬雨,竟转变为了我的所爱所期!真的,为了成都的空气能洁净清新,为了能驱散整日灰蒙蒙的雾霾,这个冬天,我是真的宁愿老天,能隔三岔五就来那么一场冬雨。哪怕这个冬天会异常的寒冷;哪怕这时段暂时没有蓝天白云;哪怕每次出门都会踩一脚的稀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冬雨,真的是让我充满了期许,充满了憧憬:它缥缈的身影自带朦胧的诗意;那如弦的雨丝能弹奏出优美的音曲;在凛冽的寒冬温柔着我们的思绪……</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想到冬雨带来的清新,营造出的诗意;想到冬雨带来的舒畅,缔造出的温馨,我特别渴望拥抱雨滴。恳请冬雨,不要只“把季节揣进衣兜,让繁华落叶化成泥”,除了让大自然生生不息,还肯请你将雾霾收了去,让它从这个世间彻底消失,让大自然的清新美丽成为永恒的主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37, 35, 8);">特别声明</b><b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1, 1, 1);">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小雪节气的今天,虽没见着冬雨,也没见着冬雪,我却看见天际有一抹淡淡的蓝色,我却看见了一缕微弱的阳光,令我特别的开心。这是不是意味着:从今日起,老天这渐增的降水,不管是以冬雨,还是以冬雪,又抑或是以我们看不见的特别形式,已经在默默地为大自然做着洗礼了。也就是说,雾霾,就此与我们远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今日的成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世界会多美丽!成都会多美丽!我们的心情也会更美丽!</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2021年11月22日</b></p><p class="ql-block"><b> 农历十月十八小雪</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