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曾养过鸟

春花秋实

<p class="ql-block">今天看到朋友转发的一个视频(下面这个⬇️),让我立马想起我家曾经养过的两只鹦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女儿小时候我家养过两只鹦鹉,一只黄绿色的叫Joy,一只蓝白色的叫lucky。它俩陪伴我的两个女儿成长,给她们的童年生活带来很多乐趣。</p><p class="ql-block">黄绿色的鹦鹉Joy先来到我家, 是我的老板Dr.P送给两个女儿的生日礼物。那只鹦鹉是Dr.P在他家院子里抓到的,养了几天没人来领,他就给鸟买了笼子,送给我的两个女儿做生日礼物了。</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Joy和Lucky 站在女儿的肩膀上</i></p> <p class="ql-block">女儿们见到那只鹦鹉非常喜欢,为它起名叫joy(意思是喜悦)。Joy非常粘人,喜欢站在人的肩膀上或者手上。我们人在家时就把它的笼子门打开,让它随便出出进进的,也可以在房间里自由地飞。后来我们发现Joy特别喜欢照镜子, 它常常站在洗手间的镜子前面,歪着头左照右照的,一边照一边“咕咕咕”的叫,也可能它认为镜子里面是另一只鸟吧?</p><p class="ql-block">记得一次Joy飞向洗手间的镜子时大概因为飞行速度太快了,头部撞到了镜子,只听“砰”的一声响,它掉在了洗脸池里,然后就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一定是撞晕了。我捡起它时发现它的一只眼睛充血,鲜红鲜红的,挺吓人的。Joy可怜兮兮的没有一点儿精神,不爱吃不愿动,我们以为它可能不行了,没想到它静养了几天,居然恢复正常了。后来我们在门上的穿衣镜前做了个架子,Joy就常常飞到那个架子上在那里照镜子了。</p><p class="ql-block">我们吃完晚饭后,常常把joy放在大饭桌上和它玩一会儿,看着它在乐高积木之间走来走去,一摇一摆的挺有意思。有时我们娘儿仨个同时伸出手来叫它,看Joy能够走向谁,而那个能够得到joy青睐的人往往很得意。那时我们和Joy还常玩一个小游戏,即吃完饭后特意在嘴边留一个饭米粒,Joy会飞来先站在人的肩膀上,然后它小心翼翼地接近人的嘴角,轻轻地把那粒饭米粒啄去,就像是它怕会啄疼我们似的。现在想起这件事,嘴角立即有一点痒,好像又被Joy轻轻地啄了一下😃</p><p class="ql-block">有一天,我生病在家里休息,躺在床上看一本书。Joy飞来和我作伴,它站在我的书上,我翻页时它就把脚挪一挪。它看着我,头一歪一歪的,大概想要引起我的关注;而我看着书,假装不去理它。我翻页,它就挪动挪动脚。就这样,它耐心地陪着我读了好几页书。后来它可能是感觉到我不理睬它的时间太长了,于是就开始用嘴啄书,我只能停下来陪它玩一会儿。现在想来,生病期间能有一只鸟陪伴着,也挺温馨的😊。</p><p class="ql-block">后来我们认为Joy这么粘人肯定是太孤单了, 于是就决定再买一只鸟给它作伴,这才有了lucky。听人说养鸟最好是一对,让它们互相陪伴,这样鸟儿身心健康,更能长寿。老板当时告诉我说Joy是雄的,于是我们买了那只蓝色的雌鹦鹉,女儿们给它起名叫lucky(意思是幸运)。</p><p class="ql-block">Lucky一进家门就很受Joy的欢迎,从此它俩卿卿我我,整日嘀嘀咕咕的。Joy也不愿意飞出笼子到镜子前面照镜子了,也不大愿意和我们一起玩耍了。它整日呆在笼子里和lucky形影不离,而Lucky从来就没有和我们特别亲近过。两个女儿因此都有些失落,感觉joy是个重色轻友的家伙😂</p><p class="ql-block">鸟儿到了春天要脱毛,我们把它们脱掉的羽毛收集了一些。黄的、绿的、洁白的、和天蓝色的……女儿用这些羽毛拼成图案,做成问候卡片,真是挺有创意的。我想收到卡片的人肯定会喜欢的❤️。可惜那时也想不起来拍照,没有给它们存档😀</p><p class="ql-block">后来我们家要从匹兹堡搬到南加州,就把这两只鹦鹉送给一个朋友的儿子了。这个男孩儿那时刚从国内到美国,整日想念国内的祖母和玩儿伴,抑郁寡欢,我们也是希望男孩儿能尽快的适应美国的环境,早日快乐起来。</p><p class="ql-block">到加州后我们就没有再养鸟,但鸟儿的可爱一直在我们的记忆中。</p> <p class="ql-block">女儿的同学到家里来,都要和鸟儿玩一玩。</p> <p class="ql-block">女儿的同学到家里来玩。又玩兔子又玩鸟😀</p> <p class="ql-block">Joy和Lucky 送走之前照的一张。那时候还没有手机,否则我一定会给它们俩多拍几张😀</p> <p class="ql-block">网上找到这张图片,这神态太像我家的Joy和Lucky了,抓来存此。谢谢提供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面四篇文章有我小时候养过的鸡、老妈养过的猫、大女儿养过的兔子、小女儿正在养的狗的故事,欢迎大家来读😊</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bu6vaqp"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我的凤头</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6lj8oc9"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ねこ neko 老妈的猫</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1xlzkwsq"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女儿的两只兔子</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222kh263"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Mochi 莫弃</a></p> <p class="ql-block">养过鸟🦜就喜欢看一些有关鸟的视频。下面几个视频挺有意思,请大家一起欣赏😊</p> <p class="ql-block">建筑大师有神招😀</p> <p class="ql-block">和可爱的野鸟互动</p> <p class="ql-block">乌鸦是很聪明的动物</p> <p class="ql-block">看大叔是怎样孵化鹦鹉🦜蛋的</p> <p class="ql-block">下面的这个昆虫视频也挺有意思。昆虫世界千奇百怪,很神奇!大家不妨一起欣赏一下😀</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谢谢来访🌹🌹🌹</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