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

废材阿衰

<p class="ql-block">  世上有爱情,因为世上有小芳。</p><p class="ql-block"> 想你的时候我来到村边的小河旁,小芳你在哪?小河的水有你的泪滴,一汪明静的河水把你的影子拉得瘦长,一袭长发飘散在温柔的风里。</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不想走,因为走的时候带不走小芳。其实我很想留,留的时候你却带着无限的惆怅。</p><p class="ql-block"> 河旁是沙质地,五月里有洁白的百荷花,百荷花有小芳的气息,闻着她就感觉小芳在身旁。河水呜呜,她象要倾诉什么?</p><p class="ql-block"> 其实风也贪恋小芳,她吹走了我手中的百荷花。百荷花的花瓣飘落在河面上,她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这样也好,因为风会带走我的思恋,她是最美的邮差,这份思恋风会为我保存,也会替我向小芳转答的。</p><p class="ql-block"> 其实小芳就在风里,跟着风就会找到小芳,风里残留着小芳的气息。</p><p class="ql-block"> 分手的时候我没有吉他,分手的时候只有蛇皮袋。我不是城里的小青年,我买不起吉他,也不会弹!我只有蛇皮袋!</p><p class="ql-block"> 把你的像片仔细端祥,我把你塞进了蛇皮袋,我紧扎了蛇皮袋的上口,我笑了:都这样了,你跑得了吗?小芳,我抓住了你,你跑呀,快跑呀,哈哈!</p> <p class="ql-block">  我留住了蛇皮袋却没有留住小芳。小芳从蛇皮袋中溜了。小芳溜进某一个城市青年锃亮的皮箱里。 </p><p class="ql-block"> 我急了,我一直骂着自己该死,我没有扎紧蛇皮袋的上口。我把蛇皮袋里的东西全盘倒出。我笑了:想多了,小芳还在!仔细端祥后我又哭了,那不是小芳,小芳已变了模样! </p><p class="ql-block"> 小芳还是走了,这些年里我一直寻找着小芳,很累,很累。我问了很多人,他们都说:小芳多了去了,到底哪一个?凡名字中只要有一个芳字,都叫小芳!</p><p class="ql-block"> 很好!只要有小芳,我就会找到。我迫不及待的问下去:是哪一个长长发辫的小芳。</p><p class="ql-block"> 他们笑了:现在的小芳都不留辫子,她们把长发剪去,然后都套上了一水的黄头发。</p><p class="ql-block"> 我急了,怎么小芳的头发都变颜色了。我仔细端祥着手中发黄的像片,我想小芳还是有不同的地方。比如她的气息是仼何人都无法模拟的。怪了,寻找小芳不光要瞪着雪亮的眼睛,还要有比军犬都机警的嗅觉。</p><p class="ql-block"> 寻找小芳还需一定的设备。我想不必了,小芳就算化成灰我也认得。</p><p class="ql-block"> 在城市的广场一角,我兴奋了。她是芳芳老师,教广场舞的。我认得那一定是小芳的腰肢,她疯狂后甩动着长长的发辫,我激动了,我抓住了她的手说“小芳,我终于找到你了!”</p><p class="ql-block"> 音乐停了,有很多人走开了,她们都窃窃私语。她们都埋怨小芳“看,跳舞把好好的家都跳散了,唉,真不该哟!”</p><p class="ql-block"> “谁是你的小芳,神经病”,愤怒之余,她不紧不慢卸下那长长的发辫。</p><p class="ql-block"> 那长长的发辫也是假的!我疯狂似的跑开了!背后传来一片骂声:想小芳想疯了,至于这样,不会先加微信后私聊呀!</p><p class="ql-block"> 废话,如果她真的小芳哪还需验证吗?</p><p class="ql-block"> 我来到曾经的老地方:小河旁。小河依旧,却不见小芳。对面走来了一位老奶奶。我欣喜若狂,我问老奶奶:小芳呢?老奶奶笑了:我记得有个小芳,半个月前还到这小河旁,不过她已疯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