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山乐水 仙姿容溪

云飞扬

<p class="ql-block">  黄山、齐云山、太平湖、新安江画廊、西递、宏村、阳产、塔川、呈坎......徽州的山、水、古民居和村落,醉了天下多少游人。然,我最爱的是那独具特色的徽风秋韵,秋天的徽州色彩斑斓,热情深邃,温暖怡人,如诗如画,浓妆淡抹总相宜。故,每逢深秋季节,我一定会和一帮摄友结伴到皖南采风。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也未止住我们的徽州之行。11月12日出发,短短的4天时间,我们游历了塔川、阳产、唐模、摇岭、汪村、卢村、汪满田、奇梦湖、姬公山、荣溪等地。这些地方有的不止一次去过, 我们收获的依然是愉悦的心情和美的享受。</p><p class="ql-block"> 要说此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当然是荣溪。据说荣溪是近年热火起来的网红打卡点,但我却是孤陋寡闻。回来后发了一张荣溪的照片到微信群里,尽然也是一个人都没猜出来,显然荣溪名头还不够大。然而我相信一旦“掀起你的盖头来”,荣溪一定会大放异彩。</p><p class="ql-block"> 容溪村位于黄山市徽州区呈坎镇西面,距徽州区府所在地岩寺仅10公里。荣溪依山临水,风景秀丽,传说古时仙人容成子曾游此地,故村附近的山名为容成峰,山中清溪,得名容溪。容溪网红打卡点实际是丰乐水库边上的一座小岛——观仙岛。近年来,容溪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依托依山傍水的地理位置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容溪金牛岛浮桥旅游步道环线,并以“悠山乐水,仙姿容溪”为主题,植入容溪特色元素,串联观仙岛、网红树,引客进村,大大提升了旅游环境。如今的荣溪,群山、湖中岛屿、碧蓝深邃的湖面、渔舟唱晚,相映成趣,吸引四方游客徜徉山水之间,欣赏“醉”美秋景。</p><p class="ql-block"><br></p> 观仙岛风光 渔舟唱晚 网红树 摄影/文字 朱兴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