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胜利了,31天后的故地重游

同连明

<p class="ql-block">同连明,恭喜!你发布的文章很受欢迎!《兰州胜利了,31天后的故地重游》的阅读量已经达到3600!</p> <p class="ql-block"><b>恭喜!你的文章《兰州胜利了,31天后的故地重游》已展示到话题和首页推荐!点击查看&gt;&gt;</b></p> <p class="ql-block">  2021年10月18日,正常生活了近600天的兰州市,突然发现了外地传入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并且在一些密接者中开始传播。为了阻断病毒传播,兰州市政府宣布了几个封控小区,紧接着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小区管控,阻止人员自由流动,……。正常的生活打破了。我这个需要迈开腿,管住嘴的糖人,只能宅家抗疫 。从每天10000步左右的走路,变成不足1000步的宅男。</p><p class="ql-block"> 在上级政府的支持领导下,在白衣天使的奋战下,在兰州人民全力配合下,随着这轮疫情进入扫尾,昨天晚上开始小区管控解除了,我真的欣喜若狂。今天我迫不及待地迈开腿两次走路,行走了10278步😄😂。走进告别了31天的库区,树叶黄了,落了;爬山虎干枯了(对于陪伴我的爬山虎我曾经写了《陪伴我晨练的爬山虎红了》)但一切都是那么亲切。</p> <p class="ql-block">关门一个月的商铺开张了</p> <p class="ql-block">管控的街道放开了</p> <p class="ql-block">艳阳高照的街道恢复生机</p> <p class="ql-block">熟悉而陌生的库区</p> <p class="ql-block">爬山虎干枯了</p> <p class="ql-block">三十多天前的爬山虎</p> <p class="ql-block">三十一天后的成绩</p> <p class="ql-block">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