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3)我的小屋

夕阳正红有余温

曾今有人说我是民国时期的人,我还以为是句玩笑的话。后上网查了一下。民国时期指的是从1912年----1949年。我还真是赶上个民国的尾。<div>我的少年时代是在公私合营运动,反右运动,大跃进运动中度过的。青年时代又赶上了3年的自然灾害,接着就是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动乱,好容易拨乱反正改革开放了还成了牺牲品内退下岗(失业不承认失业)中度过的。</div><div>解放初期我的家一贫如洗除了几件简单的也不知是在哪儿掏还来的6张长条板4条木凳架起的一张多人床,一张连吃饭代写作业的方木桌外加4把凳子,一张4脚乱颤嘎吱带响儿的单人床和一个破写字台就没什么了。</div><div>直到我们30年后该成家立业了才凭票花85元或98元买了双开门大衣柜,每把16元买了4把铁折椅,一个吃饭的圆桌,一个碗柜,一个缝纫机,一辆自行车才组成一个完整的家。</div><div>之后迎来了朝霞送走了晚霞您懂得就是(<font color="#ed2308">新一代,老一代</font>)再后来拼命干活儿努力挣钱养家糊口。帮助儿子成家立业后才算卸了套。</div><div>到如今算是彻底肖静下来了才有时间规划一下自己的晚年生活。几次路过鬼门关阎王爷说我时辰未到,上后面排着去别加塞儿!既然老天爷不收我我就要好好活着我爱我家,把它按照我的想象力随心所欲,根据我的仨瓜俩枣的积蓄营造我幸福的小屋。</div> 没有尝过苦的人不知道现在的甜!通过和结发之妻的共同努力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家,淘汰了旧家具又重新换了新家具。直到目前有了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 咱这小屋电视联着网躺着看!只伺候我一人想播那台随意没人和我争! 为了桌面儿看着利索不那么乱七八糟我特意添置了这部能移动的杂物车装些水果小零食磨磨牙。 这是两台能联网的台式电脑,随时上网查询资料,编排修改图片资料消磨打发时间与时俱进预防老年痴呆。 没有好的电视节目我就躺着玩手机回复好友的微信台灯是不能少的。<div><br></div><div><br></div><h1><font color="#ed2308">结束语:我也就简单的把我的家描述了一下,如果在这段子之间加入我之前写的闲言碎语丰富其中的八卦。那我也许可以写一篇自传成为(坐)作家了。还是自知之明一点吧!低调!低调!全都是个玩儿!</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