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维文的故事

初学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这是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1957年阎维文出生在山西晋中的一个小县城,15岁的阎维文在文艺宣传队认识了14岁的刘卫星,似乎还不知道什么是爱情,然而他们就产生了好感,从恋爱到结婚他们经历了十年的爱情长跑,婚后他们生下了一个女儿,本以为一家三口可以过上幸福的日子,但是,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1988年,阎维文正准备参加第三届青年歌手大赛,一切准备就绪,就在这时刘卫星被查出患上了乳腺癌,面对这种情况,阎维文决定退出比赛,陪妻子去医院做手术,可是妻子刘卫星说什么也不答应,她知道这次比赛对阎维文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我的手术晚几天做没什么,可你的比赛不能等,带着妻子的深情厚谊阎维文去参加了比赛,阎维文获得了一等奖,当他捧着奖杯🏆 回家的时候,刘卫星早就在门口等待着他,这一刻让阎维文非常的感动,两个人紧紧的抱在了一起。</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不久,刘卫星就住进医院做了手术。随着时间的推移,刘卫星因为做化疗,吃不进饭,吃一口吐一口,被病情折磨的面容憔悴。刘卫星看见自己这个样子,有些担心……她对阎维文说,如果哪一天你不再爱我了,你一定要告诉我,我会主动离开的,听到这里阎维文淡淡一笑说,我老闫是那样的人吗?我十五岁就认识你了,这么多年了,我老闫是什么样的人你不知道吗……</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阎维文和宝贝女儿</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阎维文与外孙</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素材源自/网络</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编辑整理/初学</b></p>

阎维文

卫星

比赛

闫是

妻子

手术

山西晋

青年歌手

爱情

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