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一叶知秋

<p class="ql-block">事情从建阳地区搬迁到南平说起,哥哥也调南平去了,爸爸选择跟我,我非常高兴,终于有机会照顾爸爸了,爸爸在我家住了一个多月,就病倒了,医生说是晚期的肝硬化住院,我们商量好姐姐白天上班,晚上陪爸爸,嫂子家离医院最近,嫂子送饭,我就白天在医院照顾爸爸。</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上我6.30就到了医院放姐姐,到了8.30分了嫂子的早餐还没送来,我叫爸爸等着,我跑去拿,嫂子住4楼,我3阶3阶上楼梯,到了嫂子家,我气喘吁吁的,看到嫂子边聊天边吃早餐,好像没事一样,我非常生气,但还是忍了,叫嫂子快把早餐装好,我拿去给爸爸吃,顺便给嫂子说,爸爸的一日三餐我会负责管到出院。</p> <p class="ql-block">早餐是家里带去,中餐是我到菜场买鸽子,或者排骨,然后放到煤油炉顿,饭莱是老公家里送,过去的医院条件差,厕所要下楼,爸爸在挂点滴,一天上好几次厕所,上下楼梯气喘吁吁的,到了厕所爸爸不让我进去,我说爸爸啊我是你女儿啊,没关系的,进去后擦屁股,我帮他擦,他不肯,我生气了说爸爸啊,每个人都会老的,他才让我擦。</p> <p class="ql-block">晚上我在床上整想爸爸上厕所这个难题,因为肝硬化人难受,喘气就难还要吊瓶到厕所,后来我想了一个办法,去百货买了一个大圆桶,每次爸爸要大小便,我就搬一张凳子倒住爸爸就两手扶着凳子,因为圆桶囗大又轻会倒,每次我都蹲着把桶压住,让爸爸大小便。有一次爸爸说旁边床上那个病人大小便都在床上,如果是我就要回去,这话我记在心里,大年三十到了,下午大家都在医院,我叫姐姐先回去,因为平时晚上都是姐姐陪爸爸,今天应该让她回去。</p> <p class="ql-block">事情也这么巧发生了,就在这天晚上爸爸一直便血,我又是找医生,护士,跑化验室,原来胆小的我,在半夜是不敢出门的,何况在医院,早上我找了一个医生问了我爸爸情况,医生说一到把肝的血抽了,爸爸就很快走了,我听了害怕了,到中午爸爸对我说,女儿啊,我这病要好也没有这么快,如果在多活5年就够了,我知道这话的意思,他是想看到孩们的一切情况,当时是外甥在上海复旦大学读书,侄儿有女朋友没结婚,我儿子高中还没有毕业,接着说女儿啊,如果爸爸不在了你怎么办。</p> <p class="ql-block">我哭了,爸爸说三兄妹你最苦,在家做的最累,经济条件最差,房子还欠钱,哥哥有一栋房子,姐姐公安局也买了一套房子,接着爸爸拿了一本存结给我,里边有一万三千元钱,我不肯要,说留给侄儿结婚用吧,爸爸不肯叫我收下,我就先收下了,正月初七那天上午爸爸一直叫肚子难受,我赶紧找医生,医生看了说马上抽血,我知道肚子的血抽了更舒服,但是也意味着爸爸要离我们远去,我哭了,在墙角边哭的很伤心,哥哥姐姐不知道,问我为什么这么伤心哭,我平时没有告诉他们,不想让他们也难受,初八那天下午爸爸说要吃桔子,我就剥了一个给爸爸吃,爸爸吃了一半,叫人难受,我赶紧叫医生,医生看后,给我说你爸爸今晚要走了,我哭了,给姐姐说,我要带爸爸回去,姐姐说没有地方,我说就去我家,就这样侄儿叫了几个同学把爸爸抬了4楼我家。</p> <p class="ql-block">晚上11点多爸爸走了,我扑在爸爸身上大哭,那一晚我都没有离开过爸爸,一个人傻傻的站在爸爸身边,就像在医院爸爸给我说话的场面,就这样爸爸永远的离开我了,哥哥姐姐一直劝我,我把爸爸给我的存析拿给了哥哥,从那以后,哥哥姐姐也一直呵护着我。每当我心里难受的时候就会想爸爸,哥哥姐姐都会劝我,就这样每年都是三兄妹一起过年。</p> <p class="ql-block">文/一叶知秋</p><p class="ql-block">出境/一叶知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