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叶儿黄了

张浩薇(艾艾)

<p class="ql-block">地点:浙*长兴</p><p class="ql-block">拍摄:艾艾,鹏飞,阿宝</p><p class="ql-block">文字撰写:艾艾*笑晚</p><p class="ql-block">版面编辑:艾艾*笑晚</p> <p class="ql-block">2021年11月12日清晨,我迎着晨曦岀发!</p> <p class="ql-block">经过一个小时的路程,我赶到了集合地,与魅丽姐妹们一起登上了“南下”的大巴车。</p> <p class="ql-block">每一次外岀,第一天总是最兴奋的,姐妹相见分外话多,大巴车穿行在魔都的街上,魔都的街景,让车厢里的我“不安分”了,拿出手机就扫,,,</p> <p class="ql-block">去长兴看杏黄,我己想了很久,记得那时,长兴看“黄”正泛着热潮,我许下的念想便是:一樹银杏下,落叶围了一地,杏樹下有块石,杏樹边有老屋,我便在杏下阅读,,,</p><p class="ql-block">几年过去了,想必那里的老屋己消失,想想中的景可能早己不见,这是我此行最大的遗憾!</p> <p class="ql-block">此次浙江长兴探杏三日行,入住于长兴国际大酒店。</p><p class="ql-block">本次长兴探杏美篇分三个主题:</p><p class="ql-block">A,艾艾用手机拍的物景;</p><p class="ql-block">B,同行摄影师的佳作;</p><p class="ql-block">C,艾艾用手机拍的人像;</p> <p class="ql-block">第一主题:拍摄物景</p><p class="ql-block">次日清晨,站在酒店客房窗前,远眺那躲在地平线上呼之欲出的晨阳,把光当着了橄榄枝抛向大地与高楼,一眼望去,长兴真美,不枉古称谓是“帝佛之乡”</p> <p class="ql-block">站在景区门口,一个劲的在想,自己期待的银杏风景是怎么样的,,,</p> <p class="ql-block">还未见杏,却先见柿,远处一棵还没落尽果子孤单的柿樹,让我想起一个故事:那是很早以前,柿农们在收柿的季节,不会把果子收尽,总会留下几棵结满柿的樹,让飞禽作过冬食粮,而飞禽们的回报远远大于几樹柿,,,</p> <p class="ql-block">顺着景区杏道,朝深处,远远见一辆“小火车”在缓缓行驶,长相与杏同色,这一景还真给杏林添了不少魅力,,,</p> <p class="ql-block">继续行走,走近了“小火车”,走近了轨道,望着延伸中的铁轨,和这半圆弯道,似乎想起了什么,,,</p> <p class="ql-block">林子越来越深,人也开始稀少,一棵大银杏樹吸引了我,银杏是一种古老樹种,被称之为“植物界的活化石”,,,</p> <p class="ql-block">顺着水道,进了村落,说句实话,真的很失望,这里己经没有了原古风貌,看不到心里所期待的被银杏包裹的老村庄,爬满鲜苔的巷子,一切都是新的,新的让人不太喜欢了,,,</p> <p class="ql-block">还是这一樹银杏最真实。</p><p class="ql-block">林子里喧嚣与宁静缠绵着,杏叶在微风中摇曳,她请光把她的样子刻在樹杆上,这景活生生的让我体会到了这闹中取静的个缘,,,</p> <p class="ql-block">切入第二个主题,摄影师拍艾的佳作</p> <p class="ql-block">从定下要去赏杏时,就己开始盘算:</p><p class="ql-block">会遇见什么景,</p><p class="ql-block">杏会黄到何种程度,</p><p class="ql-block">用什么服饰与杏融恰,</p><p class="ql-block">什么道具才是最相称等等,</p><p class="ql-block">一切都在准备的有条不紊中,,,</p> <p class="ql-block">在林子,光给出了一个厚爱,趁着光好,拾几叶,让我与杏叶儿撒个娇,,,</p> <p class="ql-block">秋风留情,只把杏叶偶飘落;</p><p class="ql-block">拾几杏片,只把愿望留心坎。</p> <p class="ql-block">行走于杏林,仰看身边的杏樹,一片片欲黄未黄的杏叶,我只轻轻呢喃:艾来早了。</p><p class="ql-block">但无碍,杏的韵与身俱有,足以让我醉,,,</p> <p class="ql-block">一条轨道弯延于杏林,由近渐远的向前,放了空,拾个闲,移步轨边,顺轨走,看两边还未彻黄的杏,止步,只俏声的重复下:艾来早了!</p> <p class="ql-block">村里来人</p><p class="ql-block">听着高跟鞋敲击青砖的滴答声,路过的白墙木门,黑瓦檐廊,时间仿佛快速回访到了那个年代,我仿佛走进了我未曾来过却又似曾的画面里,,,</p> <p class="ql-block">正好,我们相伴,赏杏去,,,</p><p class="ql-block">正好,你空我闲,赏杏去,,,</p><p class="ql-block">正好,我在你在,赏杏去,,,</p> <p class="ql-block">咱的丽人领队~~萍</p><p class="ql-block">犹如邻家女孩,亲热的唤声“艾姨”真的很悟心,,,</p> <p class="ql-block">想起一首李白的诗句:相看二不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不会跳舞的我,硬被赶鸭子上架,敢上场,便不能辜负这架势,,,</p> <p class="ql-block">在艾的手机里,不会有一张不“负责”的照片,我发出的咔嚓声,一定是你的最美定格,,,</p> <p class="ql-block">哈哈,我的“敬业”状态,被摄影师毫不留情的咔嚓定格,,,</p><p class="ql-block">进入第三个主题,艾拍摄的人像</p> <p class="ql-block">魅丽团队的精灵~~~小敏</p><p class="ql-block">大力追求完美的一个女孩式的小女人,我可以接受她的小“作”,喜欢从镜头里捕捉她的魔幻之气,,,</p> <p class="ql-block">魅丽团队此行盛装:斑马服</p><p class="ql-block">她搅乱了湖州的眼帘,撩动了长兴的激情,,,</p> <p class="ql-block">今日,我想要你俩的眼神,,,</p> <p class="ql-block">景区独有的景色,看它与谁最亲,便是“娘”,,,</p> <p class="ql-block">一樹杏影央杆,你我对她钟情,,,</p> <p class="ql-block">“老”手出场,不帅也酷,黑白是永远的经典,,,</p> <p class="ql-block">此行同“居”,为你倾情,佳人丽颜何不动心!</p> <p class="ql-block">俏俏的按下“快门”,没有夸张,无须招遥,只把一种恬静留下了,景与人物切合在我想要的环境里,,,</p> <p class="ql-block">我可亲可爱的魅丽姐妹们,你们的“盛装”,让我在斑马线前停留,久久回眸,不能自拨,,,</p> <p class="ql-block">你有声时听朗读,你无声时听心音,愿我们一起走,一直走,一起慢慢变老,珍惜相守,因为没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p> <p class="ql-block">携手前行,迎接美好,</p><p class="ql-block">感谢同行,感恩遇见!</p><p class="ql-block">再见,后会有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