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下美少女

西部放歌

<p class="ql-block">  秋风又起,吹落满地黄叶,吹黄满树银杏叶。</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又是一年杏叶黄,又是一场特殊的盛会。</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风中杏叶,在阳光的照射下,显的更加金黄。但一叶知秋,一叶变黄,已经向人们示意深秋的来临。</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秋天应该是收获的季节,应该是喜悦的季节,然而世间有些事,并非与人的心境和愿望相同的,正所谓“月有阴睛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一样,凡事随着岁月的变换,日月的轮回,事事都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变化。变化是渐进的,有时无法察觉,就如杏叶一样,当你每天漫步在杏树林间,你不会发觉杏叶的内在变化,当一夜寒风而过,你沿着初升太阳驶过杏树旁时,你会发现金黄色的杏叶已经挂满树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同样是一道景,同样是一个人,时空的不同,心境的不同,有着截然不同的意境。但无论是那种心境,当你行走在长满金黄色杏叶的路上时,不可能不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你会不知不觉融入到眼前的景色中,它会让你心旷神怡、神清气爽。</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要谢谢杏树,因为它让我想起了过去的岁月;我要谢谢杏树,因为它让我知道岁月不待人;我要谢谢杏树,因为它让我知道生命的可贵;我要谢谢杏树,因为它虽然昙花一现,却把美丽永远印刻在人们的记忆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