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片霜叶追秋色

真诚

<p class="ql-block">摄影:真诚</p><p class="ql-block">文字:真诚</p> <p class="ql-block">  恍惚间还没来的及拍红叶,这个秋天就已经悄然溜走。</p> <p class="ql-block">  此时,已是寒意几许,但我还是决定去拍拍红叶。</p> <p class="ql-block">  一辆车,一部单反,一个人,沿着环山路缓缓而行。</p> <p class="ql-block">  我记得环山路上有不少的红叶和金黄的叶子呢,现在却几乎都是秃秃的枝条。</p><p class="ql-block"> 目之所及,偶尔有一两片眷恋在枝头。</p> <p class="ql-block">  我不甘心,继续西行。</p><p class="ql-block"> 将车一直开到彩石溪景区门口,依然未见自己理想的拍红叶之地。</p> <p class="ql-block">  心情有所失落。</p><p class="ql-block"> 沿路返回。</p> <p class="ql-block">  在市政府拐弯时,却意外发现有几棵黄栌树,于是决定停下车,拍拍。</p> <p class="ql-block">  我抱着侥幸的心理,往路边的公园深处走去。</p><p class="ql-block"> 惊奇的发现这里有一大片银杏树和枫树,树上的叶子还好。</p> <p class="ql-block">  有几个老大姐站在树下拍照,一个和我年级差不多的男士手里拿着一部手机。</p> <p class="ql-block">  树林的地面上落满了红的黄的叶子,很是好看。</p><p class="ql-block"> 风过处,几片枫叶🍁飘摇而下。</p> <p class="ql-block">  这个公园,我没少来过,只是这两年疫情,来的少了,公园的南面是大片的荷花,这北面不知什么时候有了这些银杏树枫树?</p> <p class="ql-block">  站在树林深处,依然还是深秋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  转角是风景。</p><p class="ql-block"> 真的是这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