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的闲暇,翻开近两年的相册,收藏的尽是美好。

小鹿

<p class="ql-block">这里的一切就像一个梦,我喜欢这样的梦。她伴春风来,在夏花里游,在秋叶间飞,渐渐隐没在雪花中,融化在素简的冬。</p> <p class="ql-block">美,是远离尘世喧嚣,牵手大自然的山高水长、云淡风轻。</p> <p class="ql-block">在相约去看海的那一刻,便想起了林海音的《城南旧事》。我们看海去!我们看海去!蓝色的大海上,扬着白色的帆。金红的太阳,从海上升起来,照到海面照到船头。……</p> <p class="ql-block">霞光满天,渔歌唱晚。夕阳下海浪不再汹涌,海水不再喧哗,细细的沙、柔柔的水、软软的风、还有踏浪而来的我……</p> <p class="ql-block">告别青春的蓬勃,淡出少妇的妩媚,让我以稻秸为笔、秋雨为墨、落叶为笺,留下生命中渐变渐暖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在一个落叶满秋山的季节。我恰闻空山松落子,你可见东篱采菊人。</p> <p class="ql-block">伟岸挺拔的橡树下,仿佛站成了一株木棉,与你共享雾霭、流岚、虹霓。</p> <p class="ql-block">风儿,轻轻的摇动着心事,也摇落了树的叶。风知我心,叶懂我意。</p> <p class="ql-block">将季节珍藏在生命的年轮里,将风景折叠成岁月的书签。光阴不老旧,你我亦如初。</p> <p class="ql-block">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我来只一时,你去是一生。劝汝莫急缓缓开!</p> <p class="ql-block">无用之用,其用甚大。在无用的路上且行且歌。无功之功,其功甚博。顺其自然,岁月静好。</p> <p class="ql-block">密紧的盘扣儿——含蓄;高长的开启儿——朦胧;束贴的腰身儿——婉约。不知是旗袍成就了雨巷,还是雨巷记住了姑娘……</p> <p class="ql-block">花不语,风却懂。你来我的午后小坐,我去你的黄昏迷离,静静的就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