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大学学子祝广西会成立十一周年庆典圆满成功

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

斗转星移,时光流逝,2021年广西马氏高考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钦州娥眉湾生态园胜利召开已三月有余。同学们带着家族的期望奔赴全国各地高校,踏上了求索新知、追求理想、实现人生价值的人生路。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你们在勇毅前行、砥砺奋进,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为祖国践行初心使命,肩负担当责任,始终是我们广西马氏的荣光。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蓦然回首,走过的路充满了温馨与温暖。</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个秋日,你我相逢相识相知,因为有你---广西马氏。</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铭记昨天 成就今天 展望明天</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们始终是我们的荣光-----奔跑吧,同学们!</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苏杜 宾阳 华东师范大学</div> 时间匆匆,我已经来到大学,并且生活了两个多月。首先,我非常感谢两个月前,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给予我的鼓励和奖励。带着这份鼓励和奖励,我踏上了我的大学之路。这是一份鼓励,也是一份勉励,给予了我前进的动力。<br> 开学两个月以来,我对大学生活最大的感叹在于,并不是高中老师口中的上了大学就轻松了。我觉得大学竞争还是非常的激烈,不努力就会落后。同时,大学也给了我们非常多的自主性,给了我们更多的发挥空间。在大学,有时候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忙得稀里糊涂。因此,对于今后,制定好目标、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显得非常重要。希望我以后的大学能顺顺利利,蒸蒸日上!<br> 最后,再次感谢广西马氏宗亲的支持和鼓励。并且衷心祝贺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祝广西马氏:隆盛千秋,马到功成!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兰茜 宜州 南京农业大学</div> 首先,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为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的十一周年庆典献上我的真挚祝福。我在这里,恭祝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十一周年生辰快乐,预祝十一周年庆典活动取得圆满成功。<br>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家人与各位宗亲们的殷切期望,来到南京求学。在这里,我适应了自主自律的大学生活,参加了健康向上的阳光晨读、晨跑活动,加入了学术氛围浓厚的阅读俱乐部。带着家人们与宗亲们的期望,我始终牢记自己的任务与使命,认真对待学业、努力提升自我价值,誓做对社会有用之人。<br> 最后,衷心祝愿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取得更好的成绩,继续谱写新的华章!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彩霞 贵港 西南大学</div> 一转眼2021年已接近尾声,今年夏季的颁奖典礼仿佛还历历在目。如果说广西马氏宗族是一棵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那我们就是一只只稚嫩的小鸟,怀着对世界的好奇,暂时离开了大树,飞往自己梦的方向。或许我们会遭遇疾风骤雨,或许我们会经历人情冷暖,又或许我们会遍体鳞伤,但我们永远不会失去希望。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背后是一颗大树,一颗温暖善良,坚实可靠的大树。未来,会有更多的小鸟离开大树的怀抱,但等到我们羽翼丰满,大树永远是我们心的方向。最后祝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慧敏 全州 上海大学</div>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我已在新学校度过了两个多月。初到时,骄阳似火,绿叶如翠,而现在,桂花谢尽,叶落枝枯。高考完的激动沉淀为了大学学习生活的斗志。不止一次庆幸,我来到了上海大学,这个充满包容充满无限可能的学府,不止一次感激,感谢我的父母,我的老师,我的同学,已经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对我的帮助,让我站在了这一片新天地之中。如果没有一次次鼓励,如果没有一次次支持,如果没有一句句问候,现在的我可能在某个小城市无言生存,而不是在魔都参与各种项目,昂首自信地展示自己,我所拥有的机会,是身边所有人共同给予的。特别感谢广西马氏宗亲赠予的鼓励,金色的奖牌时刻鼓舞着我在上海大学继续向前,丰厚的物质奖赏更是为我的大学生活带来了实质性帮助。感谢各位长辈,我将始终铭记这一份恩情。最后,祝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十一周年生日快乐,愿广西马氏永远向上发展,在中国开枝散叶,一展风华!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丹妮 容县 广西大学</div> 衷心祝贺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希望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可以越办越大,越办越好,马氏学子更多人才辈出。十分感谢联谊会给予我的关心与鼓励,高考过去已经几月余,大学生活忙上忙下,十分充实,在今后,定当奋发向上,自我完善,努力为国家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何其有幸,本姓为马。衷心感谢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对马姓学子的关怀和支持,衷心祝贺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十一周年庆快乐!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荣钰 武鸣 大连海事大学</div> 我是获奖学子马荣钰,首先很感谢广西马氏宗亲对我的关爱与支持,并衷心祝贺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br> 大学,对于每位十二年寒窗苦读的学子都是那么美好,当然于我而言也是。不知不觉已经开学两个多月了,在这俩月里感受了许多之前都没有感受过的事物:有海天一色的震撼;有金秋时节的凉爽与遍地金黄的秋叶;有冬天对下雪的期待和下雪时的兴奋……当然大学生活并没有高中老师口中的那般轻松,同样也有这繁重的课业,但我不会就此退缩,我坚信,我会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涯中成为更好的自己!<br> 最后再次衷心祝福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红兴 隆安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div> 距离参加广西马氏第二届高考奖学金颁奖典礼结束将近已有三个月,此时的我早已怀揣着满身期待来到梦想中的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启我的大学之旅,与此同时,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也将迎来成立十一周年,对此,我表示以最诚挚的祝福及最衷心的祝贺!<div> 钦州娥眉湾生态园的初遇,让我了解了广西马氏联谊会,了解了背后宗亲的支持与鼓舞,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对后辈 的培养体现的是远大的格局。如今我能够在这样的高等学府接受教育,离不开家庭的教育,家族的支持。梦想之路已经开启,带着感恩之心出发,我定不忘父母的嘱托、家族的期望,为马氏发展添砖加瓦,为国家发展贡献马氏力量。最后,衷心祝愿马氏宗亲联谊会宏图更展,再谱华章!</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良芸 宾阳 中国政法大学</div> 开学将近三个月,我从入学的紧张、兴奋到现在早已适应大学生活,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感受到了大学和高中巨大的不同。一个接一个要赶的截止日期,还有和高中截然不同的授课形式以及作业形式,让我有时会产生一丝迷茫。但好在不管经历了多少失望,我都在坚定地走好自己的路,在不断的探索尝试和跌倒爬起中成长起来。今年正值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在马氏亲友们的支持下,它创造了许许多多可喜可贺的成就。联谊会秉持着兄弟同心、互帮互助的精神,发挥着联结马氏亲友的纽带作用,我们的成长是紧密相连的。锦绣前程多豪迈,跃马扬鞭更从容。让我们携手共创广西马氏的新辉煌!<br>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光宝 都安 西南大学</div> 我是2021年获奖学子马光宝,感谢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对我支持和肯定。 <br> 进入大学已经有两个多月。在这两个多月里我已经逐渐适应了大学里的生活,虽然还是很忙碌,但是感觉比高三轻松。大学里的课程比较多,要学习的知识也相应的增加,这也让学习变得更加忙碌,而且老师不会时时刻刻督促你学习,这就要求要养成一个自觉学习的习惯。在大学里遇见了不同地区的同学,了解到了地区间的差异,结交新的朋友。课外时间也变长了,这样我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参加社团活动。总之,大学的生活虽然忙碌,但是更加丰富多彩。<br> 最后,预祝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十一周年庆典顺利举行!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承楠 钦州 武汉大学</div>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br> 您好!我是来自武汉大学的马承楠。<br> 秋去冬来,转眼间今年已经到了年末十一月份,两个多月前的那一场属于我们马氏宗亲的高考奖学金颁奖典礼还是历历在目。而如今,马氏宗亲联谊会也迎来了成立十一周年的盛事,回顾我们马氏宗亲近些年取得的发展,实是令我赞叹与敬佩。<br> 在马氏家族的激励与支持下,身在武汉大学的我没有忘记我是一个应该努力学习知识,同时全面发展能力的当代大学生,我认真对待课堂,作业以及老师的任务,也积极参与学校社团以及其他活动,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br> 我身在武汉大学,无法现场参与马氏宗亲联谊会的周年庆典,我也会在这里为马氏宗亲庆祝,愿马氏更进一步,为国家与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br> 马承楠<br> 2021年11月13日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思睿 全州 武汉理工大学</div>尊敬的各位长辈:<br> 大家好!转眼间,距离开学已经过去了俩个月。这俩个月的时间里,我也对大学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它既可以是放松娱乐的,也可以是努力奋斗的,与高中不同,大学的学习与个人的自律和努力更戚戚相关,即努力便会有所收货。我知道大学并不是终点,人生努力不止。所以我希望我能跨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迈进。同时,在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之际,我代表我和我的家人向广西马氏表示最真挚的祝贺,广西马氏家族是我们求学路上最坚定的后盾,也是我们在外求学学子深深的根蒂。最后,再次祝贺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div> 谢谢!</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文慧 隆安 广西大学</div>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也迎来了成立的11周年,作为马氏学子,在此热烈祝贺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十一岁生日快乐!祝愿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繁荣昌盛,马到功成!同时也非常感谢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给予我的帮助和鼓励,在大学期间我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刻苦专研,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家人和马氏宗亲对我的期望,待到马到功成时,报效社会,为祖国和家乡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为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的繁荣发展助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最后,再次热烈祝贺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也祝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庆典取得圆满成功!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荣柽 钦州 长安大学</div> 转眼已过半个学期,从家乡到异乡,从青涩少年到担当青年,这几个月令我成长了许多。我在长安听到了古人千年的诉说,触到了历经千年的古迹。在西安古城中,在长安大学中,我接触了很多不同的人或事,感受到了我们大学笃学创新的学术氛围和弘毅明德的为人之道。看到了前路的繁华,回首往事,是远在南方家乡和亲人。立下鸿鹄之志,展翅高飞,这离不开家人和马氏宗亲风的托举。在马氏宗亲联谊成立十一年之际,我愿将最为诚挚的祝福送予这个温暖互助的大家庭。我在此祝马氏宗亲一路繁花似锦,如鲲鹏跃向美好的未来!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凯 武鸣 中南大学</div> 春去秋来,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风雨同舟十一载,马氏精神激励着马家子弟们奋勇前进、马到功成。作为二一年的应届考生,我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中南大学。今日,我能在这所大学校园里畅游知识的海洋,摘取知识的硕果,当然是少不了父母的关心、社会的关怀,更少不了马氏宗亲联谊会的关照。感谢父母亲近二十年的养育之恩,感谢社会各方面的支持,感谢马氏宗亲联谊会给予的物质上的、更有精神上的鼓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更会将马氏精神发扬光大!不用扬鞭自奋蹄,勤奋刻苦,马到功成。也衷心地祝马氏宗亲联谊会十一周年生日快乐,越办越好!使马氏家族成为更团结,更强大的大家族!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嘉豪 全州 湖南大学</div>尊敬的各位长辈,各位宗亲:大家好!<br> 值此伟大的共产党建党百年,繁荣富强的祖国七十二年华诞,举国同庆的时刻里,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到来之际,广西马氏宗亲带着全国马氏宗亲的祝福,在美丽的大新举行宗亲大会,我的心情无比高兴和激动。在此,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br> 首先,我要感谢广西马氏宗对我们学子的关心和支持!同时,感谢各位家人在本次活动的举办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有了大家的无私奉献,才会有马氏家族今后的发展。在马家有了一个真真正正的大家庭,有了一个联系族亲,能够寻根觅祖,能够互相帮助,能够共同发展的平台。<br> 缅怀先祖,奋发图强,这是我们整个马氏宗亲的优良传统,马姓宗亲人才层出不穷,对社会对国家发展,起到了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希望我们马氏家族大展宏图,让我们的影响力越来越广,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创造的贡献越来越多。<br> 2021年8月15日广西马氏第二届高考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钦州娥眉湾生态园圆满成功至今已数月有余,在此丰收硕果的季节,各位学子都走进了高等学府,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当中,继续驰骋在知识的海洋,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因此不能来到我们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聚会的现场,但我相信,此时他们的心也已经到了!<br> 此时此刻,我们共同祝愿马氏家族人丁兴旺,财源广进,万载兴盛!祝愿各位长辈、各位宗亲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br><br> 马嘉豪敬贺 <br> 2021年11月15日星期一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莲芳 来宾 哈尔滨工程大学</div>致马氏宗亲联谊会的祝福:<br> 暑去冬来,生日将至。我在中国东北的哈尔滨对远在家乡的马氏亲人们送上我的祝福。暑假时节,我受到马氏宗亲的邀请,前往娥眉湾生态园领取奖学金。我非常感谢联谊会的叔叔阿姨给我的奖励与鼓励,让我对大学生活与学习有了憧憬与期待,专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对此,我非常感谢马氏联谊会对我的支持。我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向马氏宗亲联谊会十一周年生日送上真挚的生日祝福。祝叔叔阿姨们万事如意,生活美满。祝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永远朝气蓬勃,欣欣向荣!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起宇 钦州 北京大学</div> 刚刚进入大学,初次体会到自主生活的压力,才明白父母亲人抚养我长大有多么不容易。但是自己的压力终究要自己战胜,父母的重担终究要由我接过,宗族的前途终究要由我们这一代青年负责,社会的发展终究要由我们新一代青年出力。不论压力多大,都希望我们这一代青年昂扬向上,自强不息,接过父母、宗族手中的使命,让马氏宗族、让中华大地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在此,晚辈衷心祝福广西马氏宗族,祝愿马家奋进向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成为民族发展的主力军、先锋队。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强蓬 融水 云南大学</div> 热烈祝贺广西马氏高考奖学金基金会十一周年成功举办<br>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广西马氏高考奖学金基金会已经不知不觉地为广西马氏优秀高考学子作出无私奉献已经十一年。本人有幸在2021年高考中成为优秀考生,考上了云南大学,更荣幸的是也受到了广西马氏高考奖学金基金会的鼓励与奖助!与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广西马氏大家庭的温暖。带着这份荣耀,我一定会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愈加努力学习,诚信做人,不辜负各位领导人的期望,将我们广西马氏家族发扬光大!<br> 最后,祝我们广西马氏高考奖学金基金会越办越好,也祝各位老师与领导生活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国华 隆安 西南大学</div> 2021年是广西会十一周年,作为一个广西人,看到广西的发展我感到十分自豪。广西是我的故乡,我希望有一天学成归来后能以我的本领回馈我的故乡。<br> 广西作为最大的少数民族聚集地之一,有着丰富纷繁的民族文化。不用说壮族的“三月三”、壮戏,也不用说瑶族的长鼓舞,更不用说苗族的蜡染……<br> 广西是很多少数民族的家园,我深爱着我的祖国,深爱着我的家园。<br> 值此特殊时节,我在此祝广西会十一周年顺利开展,取得圆满成功。最后祝广西越来越好!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马水棹 贵港 北京科技大学</div><div> 时间飞逝,距离钦州高考奖学金典礼已经过去近三个月了,我还记得那天我们怀着各位同族长辈们的祝愿,立志到大学中获取更多的知识。今天致信联谊会分享我进入大学后的学习情况,并表达我对广西马氏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的祝贺之情。<br> 在大学中,我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参加了大一新生杯,在学习上努力克服新知识的困难,并阅读不同书籍开拓自己的视野,我希望我能通过努力获取优异的成绩,学习更多的技能。不负各位长辈的寄望。<br> 我诚心的祝愿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能够发展壮大,展现出马氏家族的团结与智慧,也祝愿各位宗亲长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美满。我也当继续努力,勇往直前,提高自己,为马氏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br> 祝广西马氏家族能在在未来继续谱写辉煌篇章。</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马宏寄 隆安 中国地质大学</div><div> 时光荏苒,不觉间我已在大学生活了两个月了,回想三个月前,在广西马氏高考奖学金颁奖典礼上,宗亲们齐聚一堂,族人们沉浸在高考颁奖的喜悦中,长辈们对我们寄予厚望。<br> 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作为联络广西高考学子的一条纽带,给了广西高考学子非常大的帮助,让我们认识到了许多兄弟姐妹。 </div><div> 今年正值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我在此预祝十一周年庆典圆满举行。我定不忘长辈的谆谆教诲,努力学习,祝马氏家族人才辈出,也祝马氏宗亲联谊会越办越好,马到功成。</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子轩 浦北 华中农业大学</div> 感谢广西马氏宗亲的关心。 从广西马氏第二届高考奖学金颁奖典礼至今已两月有余。我进入了自己心仪的大学,在这两个多月中,我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收获颇多。我学到了更深入的专业知识,在这个全新的地方开阔了眼界,也结识了很多优秀的人。同时,我也深深感受到马氏家族的团结与和谐,马氏宗亲们和朋友们始终不断地在关照身为学子的我们。我定不负大家的重托,在广西马氏的支持和照顾下,我定当学成归来,成为对马氏家族、对社会、对国家有价值的人!最后,祝马氏宗亲联谊会11周年生日快乐!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涌汛 灵山 北京邮电大学</div> 亲爱的马氏学弟学妹:首先恭喜你们,成功迈过了高考这道坎儿,成为一位准大学生,请先准许我在北邮的图书馆里向诸位致以最诚挚的祝贺。祝福毕,我想对各位马氏弟妹们说一些话,来到大学,也就意味着你们踏入了小社会,学习和生活将会更加自由,随之而来的也会有一些因懒惰等个人原因而引发的不必要的焦虑。与我而言在大学最浪漫的时光便是晚上独自一人从图书馆步行回宿舍,这时其他无所谓的焦虑便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对自己踏实融入大学生活的肯定。我也再想分享一下大学生活心得,如果各位能在第二天开始之前在便签上记录下要开的会议,要学习的科目,那必将是让你的大学生活从容的,此外,如果可以的话,请试着学会理财,或者说是节省,到那时各位便会知晓能从容的应对学习和生活在大学到底是一件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我想说的就这么多,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马氏弟妹踏踏实实学习,明明白白做人。重铸马氏荣光,我辈义不容辞。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康桥 德保 中国农业大学</div> 不知不觉离开生态园已有两月,我已渐渐适应大学的生活,我的思绪却时常回到身在园中的时光,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但眼前的美景和远方的族人依然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此时的天,朦胧的,彼时的天亦是如此,人事不同,人心相通,值此广西马氏宗族联谊会十一周年生日,相信身在他乡的马家学子都像我一样无比想念家乡、想念亲人,同时怀揣着对联谊会的喜悦和期待。微微之词无以达意,但心意终能领会。 <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马承均 贺州 南开大学</div></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西江两岸秋风爽,岭南稻田满地黄。<br></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风起云涌十一载,桂中马氏展雄光。<br></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钦州谢恩长辈后,学子赴约新理想。<br></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长风破浪成才日,兄弟姊妹共荣昌!<br></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贺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有感</h5>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禄模 容县 广西大学</div> 数易春秋,风华正茂;几载耕耘,硕果累累。衷心祝贺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并在新的征途中,再谱新篇!十一周年,无数优秀学子在联谊会的帮助下树人成才,为我们马氏而争彩!十分感谢联谊会给予我的关心与鼓励,高考过去了几个月,我在大学谨记长辈对我的叮嘱,在今后,定会苦读完善自我,努力为国家为家乡为我们马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联谊会十一周年,愿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繁荣昌盛!衷心感谢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对广西马姓学子容的关怀和支持,祝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十一周年庆快乐!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倩怡 隆安 北京中医药大学</div> 获悉即将迎来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典礼,特此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br> 日月如落花流水,去的好急也。此时步入大学已二月有余。回首数载风雨兼程求学之路,获益良多,不止于知识,更在于心智。学海浮沉,苦乐年华,纵然在成长途中不可避免要遇到许多艰难险阻,但也十分有幸能够得到来自家人、师长、宗亲会等的支持与帮助。正因如此,我才能走到今天,才能在北中医的校园里继续酣畅学习,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为民族的振兴发展添砖加瓦。<br> 广西马氏宗亲会所给予我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嘉奖,更是精神上的无穷动力。感谢宗亲会,为我们马氏学子提供了交流经验互相鼓励的平台,为我们马氏学子提供坚强后盾,让我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能够更为坚定勇敢地破除万难,扬帆远航,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br> 最后,衷心祝贺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庆典圆满成功!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海珍 隆安 华南理工大学</div> 入学至今已经有两个多月,天气也从炎热酷暑到令人打颤的冬季,从隆安到广州,是我人生中一个巨大的改变。<br> 身份从一个懵懂的高中生变成了一个必须自律的大学生,大学生活很丰富,有丰富的社团活动以及各种各样的院校活动,每一天都摇摆在各种讲座票以及ddl当中,有痛苦但也充满了快乐。<br> 高考对我来说是一个转折点,除了自身努力外也要感谢我的父母。父母是温暖的港湾,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br> 感谢马氏宗亲联谊会对本人的奖励金,让我的努力从精神财富转变成了物质财富,让我有更大的决心以及动力去融入大学的生活及学习!这不止是对学生的支持,更是对学生的一种赞赏!<br> 近日恰逢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十一周年的生日,我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想对她说一声:生日快乐!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乾坤平果石河子大学</div> 继往开来, 马到功成,热烈庆祝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十一年铸就辉煌开创百年未来!<br> 来到石大的这几个月,我曾一度迷惘,不知未来的路在何处,在老师的指导,同学的帮助下才逐渐看清了自己的方向。结交了很多的新朋友,学到很多新知识看到更多的书都让我高兴不已。而这一切离不来父母的支持,也离不来马氏宗亲节联谊会的帮助。作为马氏学子、马家后人,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也在时刻自勉: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家乡的发展而努力学习,争作标兵。不求千古流芳,但求问心无愧。<br> 最后,再次祝愿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能更上一层楼,为国家奉献更多的“千里良驹”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永峰 容县 兰州大学</div> 宗亲一家亲,永远心连心。在来大学的半年时间里,想起宗亲会上一个个亲切的脸庞至今印象深刻。在学校里,我深知自己的负担和很多人对我的期望,所以一直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参加了学校的社团来锻炼自己。是你们的无私帮助使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懂得了“感恩”,我会永远铭记你们的善心,而且会把感恩的精神贯穿于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也会用我的行动诠释“贫困并不是一个让人感到自卑的身份,而是一个让人奋发的理由”。同时也会以实际行动来促进每个人爱心、善心与社会责任感的传播,把“感恩、自强、责任”的美德传递下去。真诚的感谢你们对我的无私帮助,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学习。最后祝您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睦!再次感谢马氏对广大学子的正常鼓励。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劲龙 武鸣 西南交通大学</div> 步入大学校门已经两个多月,我深深被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优美的生活环境吸引。在此期间我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感受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我非常感激一路来陪伴我、支持我、鼓励我的人们,感谢这么多年来父母和家人们对我的呵护、感谢孜孜不倦,呕心沥血培育我的老师,感谢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同学朋友。感谢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对我的支持鼓励,就像茫茫大海上的灯塔让我感受到了宗亲的力量、亲情的温暖。<br> 祝福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越办越好,助力更多马氏学子成就梦想,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共建未来发展新蓝图。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宗俊 北海 广西大学</div> 东流逝水,叶落纷纷,荏苒的时光就这样悄悄地、慢慢地消逝了,转眼间我已步入大学校园,走出了自己成年后的第一步:在计算机协会和同学接受了学长学姐的培训,充实自己的知识库;在学校运动会上参加志愿者活动,与运动健儿们共洒汗水;在学生宿舍里和舍友谈笑风生,好不欢喜……伴随我的成长,马氏宗亲会也迎来了自己的十一周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感谢马氏宗亲会年复一年、矢志不渝为我们这些高考学子添砖加瓦、铺路建道。“桃李不言,自下成溪”,如今马氏宗亲会已枝繁叶茂,细水长流。当此周年盛庆,祝马氏宗亲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马到功成!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圆圆 宾阳 山东大学</div> 入学已过半载,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同学,参加了一些有趣的社团,积极参与校内志愿活动。在大学里学习与生活的丰富多彩让我感到我的未来充满希望,就如山东大学的校训“学无止境,气有浩然”。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言心 隆安 中山大学</div> 离家游学,平平无奇。于人文氛围中委任逐渐明晰,课业尤重而不以为劳。临中山号观望南海,处逸夫像徒登岭南。早起露重含花香,晚归影曳晃斜阳。然纵景美于此身独然,乡音无可闻,心念同胞。<br> 言万语,千思万绪,无法言表,惟愿所有的所有在向好的方向前进时,越来越快,越来越稳。<br>总有人间一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br>——不馁不气。<br> 祝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圆满成功!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宁 钦州 中国人民大学</div> 获悉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庆典即将在大新胜利召开,心情非常激动,远在外地求学不能亲临现场,只有遥祝广西马氏家人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广西马氏事业蓬勃发展壮大。我定奋发向前,为广西马氏争光,将来奉献我的一份力量。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玉喜 全州 武汉理工大学</div> 身在异乡,遥知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周年庆典准备召开,深知广西马氏大家庭关心关怀我们大学学子,过去的三个多月,我带着你们的期望奔赴前程,探求新知。在广西会成立十一周年之际,送上我深深的祝福,祝广西宗亲们一切如意,祝广西会成立十一周年庆典圆满成功!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马威 南宁 同济大学</div><div> 一次的相遇,道不尽的温馨祝福,抑不住的欢声笑语,像鲜花盛开一样灿烂的笑容,没有牵绊,没有负重,把微笑、美丽、热情、善良、爱心、温馨交织在一起,无论岁月如何改变,留存于记忆之中,美好的思绪历历在目,怀旧的情感油然而生。彼此的思念和相聚的期盼,始终是深藏心底的一份牵挂。在此我诚挚祝贺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十一周年庆典圆满成功,马到功成!</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尚 全州 广西大学</div> 祝广西马氏宗亲联谊总会成立十一周年庆典活动圆满成功!祝马氏家族事业兴旺发达、繁荣昌盛!祝各位宗亲身体健康、心情愉快、阖家欢乐!<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