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小品训练营:感恩,一切美好遇见!!

一念如雪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span>山水篇:</b></p> <p class="ql-block">参加《赵春秋国画小品百日训练营》学习,转眼就一百天了,在诸多的恋恋不舍中接近尾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舍赵老师整整一百个午夜的隔空陪伴;不舍文肖老师每天定时点评作业一语中的的中肯;不舍连长们每日的温馨提示与周到的打卡激励;不舍训练营里同学们相互点赞的鼓励;其实更不舍的是自己在这一百天里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与超乎想象的进步!</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小品百日训练营涉猎的花鸟清供、人物、山水画绘画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于主修中国山水画的我来说,按照老师要求我更多的是侧重于通过小品山水画的学习研究笔墨与构图;花鸟清供小品画更讲究的是情趣和意趣,我还惊异地发现它竟然开拓了我的创作思维增大了我的创作空间,对于今后的山水画创作也一定大有裨益;就连以前自己感觉超难,根本不敢涉猎的人物画,通过小品训练营里的不断练习,也能较好表现人物的情态,以前山水画里面需要点景人物的时候,自己总是画的蹑手蹑脚、战战兢兢的,因为总画不好点景人物,害怕毁了好好一幅画。</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通过小品训练营的不断练习,竟然可以信手拈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学习期间,我抓住人物特点:眼镜、小男孩可爱的瓦片发型,孩子玩耍中的专注神情,为好友水语的小外孙量身定制创作的《逗虫图》,深得好友喜欢。水语发到朋友圈嘚瑟,好友们都说,水墨画能如此传神、画的唯妙唯俏,不但很像而且很有情趣,真是太牛了!孩子的爸爸更是喜欢的不行,立马把自己的微信头像换成了《逗虫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这都是朋友们对我的鼓励。但也不得不说,这都得益于赵春秋老师科学、高含金量的课程设计,幽默风趣的课堂教授,由浅入深的教学引导。公正的说:我的确感觉,自己明显进步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我而言,这一期一百天的小品训练营结束了,而我人生的一个又一个“百日训练营”才刚刚开始,我被老师对艺术的痴迷与执着,对传承与发展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己任的强烈责任感深深感染,不可救药,苦乐其中!</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路上能遇良师与我何幸!我虽已不再年少轻狂,却也难免生出苏学士“老夫聊发少年狂”的豪情,深谢!感恩人生道路上,使我们变的越来越好的,一切美好遇见!</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百天,我不但较好的完成了老师百日近一百幅的小品课程,还结合教学,创作和临创了一百多幅小品作品,今天选出其中一些作品,与老师、朋友分享!</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人物篇:</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画鸟、清供篇:</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