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迷上了微距摄影

萨笛情

<p class="ql-block">微距摄影走进了我的生活,微观的世界让我的生活更加艺术;</p><p class="ql-block">我迷上了微距摄影,就要用手机把它拍下来,而艺术正是来自生活的积累;</p><p class="ql-block">就像诗人.汪国真说的: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p><p class="ql-block">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自然之中有深意,灵感其实就是生活,走出家门,去感受大自然的多姿多彩,我要在大自然中去搬运美!</p><p class="ql-block">自己觉得好便是生活,别人说我完全不像个70岁的老人、我中学时考过飞行员,从县到市赴成都,经过了很多关才被打下来;我在部队教导队当过队列和射击的军事教员、转业后当过体育教师、退休后就迷上了摄影这个行走的艺术,身体越来越好,越拍越健康,也从来不去参加体检……</p><p class="ql-block">我不会操作手机中的拍照功能和其它,我只会放大拍照!我在大自然中快乐摄影,用手机定格那我心中的微距摄影.微观的世界与希望;</p><p class="ql-block">每当我制作完成一个美篇,我就要自己给自己加油,增添信心和力量、第二天我又继续向快乐出发……</p> <p class="ql-block">我的拍摄工具:</p><p class="ql-block">华为手机荣耀畅享9p,价格是1799元。</p> <p class="ql-block">今天下午我把照片按顺序一张一张保存在图库微信里,就开始准备文字了,我是个初中生不会写,又没有电脑、正当我发愁时就翻看我平时积累的笔记本,翻了几本我眼前一亮,就用这个!</p><p class="ql-block">“摄影作为瞬间的艺术,需要灵感,需要悟性,还需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p><p class="ql-block">“真正的艺术,是感性和理性刚刚好地融合。”</p><p class="ql-block">“艺术,在于感受和分析。好的摄影作品,不是简单的定格,而是一种意境的渲染,是灵感的捕捉;不仅有细节的出神入化,同时也有整体的故事延展性。”</p><p class="ql-block">“艺术是运用专业技巧,通过想象力呈现出来的。”</p><p class="ql-block">“好的摄影作品,是审美积累的展示。花有花的曼妙、景有景的壮观、人物的神韵更在于刹那间的捕捉。”</p><p class="ql-block">“不论怎样的物象,只要喜欢,只要能触动你的心,都可以作为摄影的对象。”</p><p class="ql-block">“至于作品的效果,那就看拍摄者的对于美的敏感度了,当然欣赏者的视觉也不可忽略。”</p><p class="ql-block">一摘自:我平时摘抄的报刊杂志</p> <p class="ql-block">艺术的本质是呈现美,美学研究的主要对象是艺术,艺术是文化的核心,也是审美的核心。</p><p class="ql-block">一央视戏曲节目主持人.白燕升</p> <p class="ql-block">艺术是一种修行,没苦到一定程度,就不会有升华可言。</p><p class="ql-block">一艺术家.黄胜凡</p> <p class="ql-block">艺术不是空中楼阁,它总要和人、社会与自然发生关系,这是所有艺术家的灵感来源。</p><p class="ql-block">一艺术家.董小庄</p> <p class="ql-block">艺术给人的最高享受以标准化的态度来衡量,就是舒服。</p><p class="ql-block">一画家.刘正兴</p> <p class="ql-block">只考虑技术上的要求是磨练不出艺术家的,只有在训练技术的同时,不断吸纳艺术百家特长,方能最后成大器。</p><p class="ql-block">一笛子演奏家.俞逊发</p> <p class="ql-block">有感受才有灵性,有灵性才能悟道,而悟道的基础来自修炼。自身修炼即是品行、学养以及实践能力和劳作态度的综合。</p><p class="ql-block">一国画家.戴跃</p> <p class="ql-block">艺术创作是一种具有强烈个性和感情色彩的精神劳动,因此特别动人的作品都较偏激,那种四平八稳、面面俱到的实属平庸。</p><p class="ql-block">一级美术师.秦天柱</p> <p class="ql-block">缺乏情感的艺术家,好似没有颜料的画匠。</p><p class="ql-block">一艺术家.董小庄</p> <p class="ql-block">讨得千家米,煮成一锅粥,艺术其实也是一样的。</p><p class="ql-block">一书画家.戴跃</p> <p class="ql-block">科学证据告诉我们:没有天生的大师,只有练就的专家;大师,就是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用在勤奋上。</p><p class="ql-block">一摘自:《音乐评论》</p> <p class="ql-block">谢谢亲朋战友们分享指教、</p><p class="ql-block">谢谢美友老师们分享指教、</p><p class="ql-block">特别鸣谢:</p><p class="ql-block">优秀的创作平台一《美篇》!</p> <p class="ql-block">萨笛情拍摄于夹江县东风堰沿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