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江南,雨细雾娆

夕霞小筑

烟雨江南,是我梦里最美丽的一幅画卷。细雨如丝,飞花绕肩,相思墨染,水帘漫卷。一湖烟雨朦胧,一叶乌篷船,撑一篙唐风宋雨,荡一湖二十四桥月夜明,我与你画船听雨眠,一曲幽怨云水间,千杯万盏,醉了红颜。楼亭歌谢,清丽温婉,雾锁远山,烟花瘦剪,细语呢喃,氤氲缭绕,翠屏如烟。云清风淡,一切是这样的清雅超然。人在画中游,醒来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一溪水云间,江南杨柳岸,一帘烟雨,梦境中的你,总有淡淡的诗意,跨过万水千山时,在梦最开始的枝头,只为你一个人盛情开放,蕊香意远的娇俏,缤纷异彩的妙蒂,在清新袅远的香橙中璇逸,编织出了无尽醉人的悠然。几经轮回,只为追寻你行走的世界。 清空灵魂,放逐记忆,让你印刻在我的脑海,驻进我的心里。不为痴情,不为卑微,只愿与你同站在世界之巅,看尽繁华,最美的季节里相遇,花光我平生所有的运气,赐予我平等,独立。用一生的时间,只为你写一首长长的情诗,让我的爱在尘埃里盛放,散发出最美的芳香。思念的记忆,无法摆脱生命里深深的痕迹。留下了浓浓的馨香和无穷回味, 潇洒于我跃动着的笔尖,倾诉着对似水流年的缱绻。温顺的深沉融进了美妙的心弦,揭开了生命一次又一次的轮回,那缕缕情丝雕刻着你心中最美丽的容颜,在漫漫的辗转中塑出枝枝花蕾,在春暖花开之际绽放,散发出迷人的香气,呈现出最光辉灿烂的皎洁。 芳华浓郁中,散飞缭绕的幽香,温婉着我的情感,留下了永远的高贵和美丽,轻拈光阴,沿着岁月潺流的涟漪。沉淀在永恒的记忆中,枕着那空灵优雅的文字,甜甜地漫入希冀的的梦乡,烟锁秦楼,月迷潇湘,听见你隔岸的琴音:“蒹葭苍苍,白露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好想与你荷一把锄,在春天的田园里泼洒柔情,播种希望,许一处馨香的时光,收集所有落花的余香,去安枕你春暖的梦乡,让这弯熏香的月亮守候你;让这只涂满心思的纸船,游弋到你的心海,诉说情长。  三年的等候,梦里的江南,一个多情之地,温柔之乡。多少缠绵的故事遗留在这里,那千年的烟雨,仿佛在诉说着一幕幕凄美忧伤的爱恨别离。这里的烟雨迷离,雨滴溅落在青石板上,是伊人洒落的泪滴,是寂寞的无奈,是清幽的禅意,是一声声无言的叹息!烟雨江南,一抹馨香盈袖,一袭水墨绕肩,含着水乡淡淡的哀怨,谱一曲清雅的幽韵,在水之湄,拨动着多少人的心弦。 对青山绿水微不足道,可我已经期盼了太久,是云的在乎缠绕太短,还是风的追求来的太晚,只剩下天空那一抹蓝,留下我无尽的想念,在每个繁星点点的夜空下缘相遇,无缘相聚,天涯海角,但愿相忆。有幸相知,无幸相守,苍海明月,天长地久。奈河桥畔,清水幽扬;忘川之侧,碧波冷淡。千年离愁,如弹指间,一腔浊泪,沉浮前世聚散。蹉跎岁月无言,唯余今生恨晚;时光如剪,剪不断,一声长叹。寒乍起,孤寂伴,长立风中,愿被风干。细雨檐下不胜烦,飞鸿尽处荡炊烟。光阴似盘,人生如攀,哪等得,得意浓处,千古笑谈。多少怨,皆是情为何堪! 真的好想与你红尘作伴,觅一处清幽,让青山,小溪,竹楼,篱笆,袅袅炊烟成为你我一生一世的最美风景,让粗茶淡饭成为你我一世不弃的美味佳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我愿为你锁住那一低头的温柔,无论哪一季,我都不愿与你分开。有生的日子,我愿与君十指相扣,于爱的四月天里,与你并肩同赏芳菲,共醉斜阳,执手一起去听江南水乡的渔舟唱晚。让你我共撑一把油纸伞,在古寺的梵音中,赴一场红尘相依。让我们在烟雨柳岸上,携一壶云水禅心,一起寻梦江南。  雾散,梦醒,我终于看见真实,那是千帆过尽的沉寂。风华是一指流砂,苍老是一段年华。夜雨染成天水碧。有些人不需要姿态,也能成就一场惊鸿。有许一世的心愿,安静地相守,珍重着彼此生命里的春天 那份承诺,似乎太过遥远,把爱深藏,说的如此简单,依然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穿越漫漫人海,微笑而来,不需要更多的言语,点一盏心灯,照亮我的星空,以爱为航,等我回家。守着一份独特的温馨,守着约定,守着月光,似珍珠般地把爱在心中珍藏,那畅然的心绪乘着云絮飘飞。 一江秋水罢尽凡事,红尘多梦往宵覆夕!千丝万丝烦不去,任凭把闲觅。欲回眸撇一笑,灌满地萍水!为抒惆怅,执笔行书!难收,又抚琴诉诸如水流。别绪悠悠,何限往事,难留!去,更难收?寂寞深闺恨更长;梦绕魂牵枉费思量。此无期也无聚!<br><br>  轻拭相思恨难圆,望不穿往事如烟,彩蝶水袖舞清风,<br><br>  暖玉生烟琴几何,梦里销香伊人梦,晓月初情缘搁浅,<br><br>  琴入目往事沉浮,青丝乱思绪流转,红尘飘渺如烟雨,<br><br>  青丝三千落腰间,风尘三千落满地,千帆过尽忆解难, 文/缘份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