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天国还好吗?

侠义十三妹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又是一年清明节,我更加思念已经去世的奶奶了,好想您!抬头仰望天空,就会看到您慈祥的面庞,整个天空都是您的面庞,在我的视线变得越来越大,布满了整个天空,也令我的思绪延伸开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亲爱的奶奶,不知您在天国可好?不知您是否也常常想起我,想起您的亲人呢?奶奶,虽然您已经离开我们约有三年了,但我一直感觉您都在,在我的记忆里,在我的心里。记得每次回家,您说我瘦了,嗔怪我吃饭少,其实我已经胖了好多,只是在您的眼里,孙女吃得再多也不为过,您生怕我吃不饱呢?记得每次回家,您都舍不得我走,拉着我的手,总是想我多留一会,再多留一会,我知道您是舍不得孙女走呢?每次我离开,走远,见您还是趴在窗口,默默地看着我远去,看我回头,朝我摆手,我知道您又在念叨下次啥时候再回家来呢?我不肯多回头,我怕我会流泪,因为您已经九十几岁了,人生短暂,能有几个人能过百呢?在心里祈祷奶奶您要长寿,我会常来看您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亲爱的奶奶,不知您在天国是否保留了您跟我们在一起的记忆呢?记得吗?在您八十多岁时,孙女怀孕了,在家休息,本想让您到孙女家多住几天,我们祖孙俩已经商量好,爸爸考虑您年龄大,我又是个身怀六甲的孕妇,怕不安全,没有同意您来住,我总是有些遗憾,那时,在孙女心里,您一点也不老,那么健康,那么矍铄啊!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孙女买了更大的房子,有了汽车,生活更加好了,接送您来住更方便了,可是您却不在了啊!来连来看看的机会都没有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亲爱的奶奶,我想您,我想您啊!想您慈祥的面容;想您有些驼背的身躯,想您枯树枝般的手;想您一头的银发;想您拄过拐杖。曾经我年少时,也是您的拐杖,我馋着您时,您碰到熟人,您总会说‘孙女长高了,可以当您的拐杖了’,直到我真的长高了,到外地读书,工作,再后来成人妻,成人母,最后您离开了我,也带走了您的拐杖。我想您,我想您啊!想小时候与您一起睡,夏天,您总是提前扇好蚊帐,等我睡下后,还在给我扇凉;想您冬天,总是给我盖了一层又一层,生怕我冷着;直到我长大了,找到了陪我一生的人,回家后,不再给您一个床睡。奶奶,您在天堂,有人给您扇凉,有人给您盖被吗?听爸爸说,爷爷脾气不好,在世时,您老受他的气,我想现在应该不会了吧,您是那么好的一个人,若爷爷在天有知,也应该好好珍惜的,天国里,应该只有欢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奶奶,我想您,真的好想您!这几天,一个人独处时,这种思念更加加剧,袭漫了我的全身!写到这,我禁不住,再一次泪眼婆娑了,泪光中,我又看到了您—亲爱的奶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愿您在天国一切安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作者:邵莉</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