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沙市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

兴农果园

<p class="ql-block">湖南农业大学我们来了</p><p class="ql-block">为期8天7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研修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开学了,紧张又兴奋🥰不知道怎么形容此刻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对于做农业的我来说如果基本农田能有条件的申请转变经营性集体建设用地该有多好</p> <p class="ql-block">长沙市农业农村局拟认定中高级新型职业农民1551名,对认定的中级、高级新型职业农民,分别给予5000元、10000元一次性补助,并且给予连续五年社保补助(大约每人补助2.5~3万元),同时给予最高授信200万元“免抵押、免担保、低利率”银行贷款支持……</p> <p class="ql-block">这么好的政策,培训可以增长知识,弥补不足,提升自己,还有钞票奖励和社保补贴资金,以后需要贷款还可以申请低利息,太适合我们做农业的中小型企业了</p> <p class="ql-block">【创业反思】这些年创业似乎成了一件时髦的事,其实创业从不像这个词听上去的那么美好,就如同在风沙中穿过沙漠去寻找水源,只有在你从所有痛苦和挣扎中走出来之后,再回忆种种刻骨铭心的经历时,或许有点美好的味道。</p><p class="ql-block">即使创业成功,其实也无定式可循。因为每个创业企业的情况不一样,别人的成功经验到自己这儿就不一定有用了。</p><p class="ql-block">建议创业者多看、多了解、多分析创业失败的案例,从中吸取教训,避免走别人走过的弯路,或许更能洞察创业的本质,找到成功的方法。</p><p class="ql-block">就算没有成功,我们至少也通过创业完成了一次深度修炼,提升了生命的质量——为自己“精彩地活”了一回。</p> <p class="ql-block">学习,累并快乐着,我们有课间提神醒脑操,也有夜间暗号查寝,你是不是也觉得我们这个学习很有意义</p> <p class="ql-block">特别喜欢这个PPT,不管是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玩”</p><p class="ql-block">也特别喜欢这个老师“夏礼明”</p><p class="ql-block">因为他真正为农民考虑,记得2017年我的农场遭遇了一场暴雨,最后洪水淹没了我的农庄,那时候葡萄即将成熟,夏老师看到我的朋友圈马不停蹄地带着农大教授,专家来我农场现场教我们怎么保护即将成熟的葡萄,及时补救措施等,记得那是阴雨绵绵一天,他老人家指导完我农庄后连茶都没来得及喝一杯,又赶往下个灾区指导工作,他和蔼可亲,他遇问必答,他就是这样一个爱国爱民的好老师</p> <p class="ql-block">最后感恩,感恩各领导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感恩夏礼明处长对农民的用心,关心,和爱心下个美篇将分享我的学习成果,谢谢观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