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寻找自己的旅行

F'

<p class="ql-block">  我和邢先生结婚大概9年了吧,时间好快,对这9年的时间感觉没有特别纪念的时刻,更怀念谈恋爱和刚结婚那会儿,还记得为一杯奶茶一许芳心的时刻,记得为我做饭、为我唱歌的阳光小伙[偷笑]想想那时候真的美好哇~~彼此眼里只有对方的优点,哪有什么缺点。</p><p class="ql-block"> 当婚姻生活只剩下柴米油盐和琐碎庸常的时候,我俩不自觉把日子过的平淡无味,还夹杂着火药味,自己也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好像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为什么会到今天的样子,没有考虑过这种生活里有没有我的一份“功劳”。书中说:你的亲密关系伴侣,是来帮助你更加认识自己,进而疗愈你的创伤,最终找回真正的自己。我非常赞同,而且现在深有感触,当开始向内探索自己的时候,也是我们彼此关系得到改善,感情升温的时刻。昨天先生在外吃饭,说有一道菜特别好吃,要给我留着,放到以前我会很不屑,但是昨天我改变了态度,看到的不是菜好不好吃,而是通过这件小事说明他心里有我,会想着我,我表扬他,他说一直都是这样,看来真的是我的心出了问题,希望通过接下来的学习,能够探索更深层次的自己,在亲密关系中得到成长。</p><p class="ql-block">我跟先生说,明年就结婚十周年了,明年好好庆祝一下吧,为这互相陪伴的十年。他答应我会的。我:“未来几十年要怎样过呢?”先生:“不知道”。我想这是他此刻最真实的感受,未来几十年怎样过,我也没有想好。等读完这本书,我想不用说,我也会找到答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