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补给站 我的益友

新智

<b><font color="#167efb">搬来天津也很久了,一直就觉得这个地方什么都好,就是买东西不方便,早餐也要开车才能去。</font></b> <font color="#b06fbb"><b>还好,我们小区的小超市方便。以前这个小超市是夫妻两个开的,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不干了。现在的老板娘盘了下来,这个老板娘大约40岁左右,身体微胖,长得很漂亮,每天她妈妈和她一起忙乎着。</b></font> <b><font color="#ed2308">我第一次进到这里,就感觉很亲切。<br><br>印象很深:我一进门,房间里堆着很多货物,我说:关门了吗?<br>老板娘说:没有,你要什么就自己拿。<br><br>后来我才知道,她那天刚接手这个小超市。</font></b><br> <b><font color="#ff8a00">在后来的相处中好像就没有买卖的关系。我是一个不会做饭的人,其实说白了,就是不喜欢做饭,这个小超市给了我太多的方便,有时我去小超市,老板娘正在做饭,她会说:你等会儿,我炒了菜给你装点回去,就省的做了。我也不客气,真的省了我很多事。</font></b> <font color="#167efb"><b>这老板娘很会吃,是有品味的吃。天津的小吃、特色、糕点,基本都是她告诉我的,而且,她进的货也都很有特色,都非常好吃深受大家欢迎。</b></font> <font color="#b06fbb"><b>昨天我又过去看看有什么好吃的,看到几箱子糕点。于是,各种味道我都买了。晚上没吃饭,就吃了两块白皮点心。很新鲜,很好吃。</b></font> <b><font color="#ff8a00">她说她找这家点心找了好长时间,这回找到了还加了微信。这下就不发愁找不到他家了。</font></b> <b><font color="#b06fbb">我移居到天津后,我儿子经常开车带着我到天津的老店,去买点心,买回来真的不好吃,主要是还硬,她推荐点心店都很不错,点心很酥软,现在儿子隔三差五就去点心店去买一些点心回来。<br><br>我这人,不喜欢出门,买东西的来源,基本就是这个小超市,因为老板娘的品味很高,进的零食都很不错。其实我是一个对吃饭不讲究的人,对于零食很挑剔。</font></b> <b><font color="#167efb">老板娘很有亲和力,我们两个也聊得来,我基本上每天都去店里看看,有时不买东西,从家里出来,一抬脚就走到小超市了。<br><br>遇到她是我的幸运,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每天看到都是一些陌生的人,特别是年龄大了以后,不想与太多人交流,怕人家觉得老年人无趣。</font></b> <b><font color="#ed2308">再说说她的妈妈,一个身材高挑,长相十分漂亮的大姐,看得出来,她年轻时有多美丽,我一去她也是很热情的与我聊天。喜欢文字、喜欢朗诵、喜欢歌曲。</font></b> <b><font color="#b06fbb">如果年轻30年,她一定会成为一个大有作为的人,就是没赶上好的年代,我衷心的祝福她在夕阳的时候,每天都过得开心快乐。<br><br>也祝愿老板娘生意兴隆,财源广进!</fon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