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改良版土豆烧牛肉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p class="ql-block">稍微上点儿年纪的人都知道,原苏联的赫鲁晓夫曾经说过:土豆烧牛肉,就是共产主义生活。处在当时那个年代,能吃上土豆烧牛肉,确实应该算是一顿美味大餐。现在生活好了,天天吃土豆烧牛肉,不觉得新鲜,就跟吃普通家常便饭一样正常。</p> <p class="ql-block">做土豆烧牛肉,各个家庭有各个家庭的制作技巧,而我做的土豆烧牛肉,做了多少年,都不觉得腻,每次做每次都有一种新鲜感。我是从一本食谱书中看到的制作方法,也是第一次想去尝试着自己做。但是书上写的方法很复杂,没有图片,仅有文字。</p> <p class="ql-block">于是,我就在那个食谱的基础上,进行修改、精简,按照自己的口味,研制出家人都喜欢的土豆烧牛肉食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从做过之后,在同事和邻居之间炫耀,得到了大家的喜爱,纷纷找我要制作方法,我也毫无保留地抄写下来,她们给自己的家人做后,得到的反馈也是一致说好。</p> <p class="ql-block">如今这道土豆烧牛肉菜谱已经过去了10几年,成为我的当家菜。每逢过节去亲戚家做客,我也是带一盆做好了的土豆烧牛肉,摆在餐桌上,成为节日的抢手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有人说土豆烧牛肉有什么了不起的,谁不会做?确实是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但是我做的肯定跟别人不一样,还是有些区别的,尤其在味道上,你如果按照我的方法做给家人,肯定会喜欢</p> <p class="ql-block">改良版土豆烧牛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需食材:食用油,牛腩肉(我用的是2斤量),紫洋葱1个,土豆3个,番茄沙司1/2瓶 。花椒10粒左右,大料2、3瓣,姜3、4片,干辣椒5个(如果喜欢吃稍微辣一些的可以多放),香叶2片,桂皮适量,胡椒粉适量,盐少许。</p> <p class="ql-block">制作步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牛腩肉洗净切方块备用 ,锅中倒入凉水,放姜片,将牛肉放入锅中焯水,水开后,将牛肉捞出,用热水把浮沫冲洗干净。</p> <p class="ql-block">2、焯好的牛肉放盐和白胡椒粉腌制10分钟</p> <p class="ql-block">3,锅中放油适量,将牛肉煎至四周微微焦黄取出,放在高压锅中。如果不用高压锅炖,就放在普通炖锅中。(我用的是高压锅,所以就按照高压锅炖煮的方法)</p> <p class="ql-block">4、这时再准备配料:干辣椒,香叶,姜片,桂皮,花椒,大料,番茄沙司。锅中留一点底油把姜片,干辣椒,大料,花椒,香叶,桂皮一起炒出香味,放入煎好的牛肉中。</p> <p class="ql-block">5、把洋葱外边的干皮去掉,洗净切成丝,利用锅中的油,放入洋葱煸炒,再倒入番茄沙司,一起炒出香味,放点热水,搅拌均匀后也将洋葱一起倒入牛肉中。</p> <p class="ql-block">6、番茄沙司比较黏稠,需要加一碗热水把它调稀,与洋葱一起炒至汤水开后,将所有食材一起放入牛肉中。</p> <p class="ql-block">7、洋葱和番茄沙司的汤汁倒入牛肉中后,就可以盖好高压锅盖,开小火,开锅后炖煮15分钟。(每个家庭的高压锅种类不同,炖煮的时间根据高压锅的材质掌握,我用的是前苏联的高压锅,无需上汽,盖好盖子就可以了)</p> <p class="ql-block">8、土豆去皮,切块,另起一锅,放入油,油热后煎土豆块,煎成四周金黄,取出,装盘,备用。</p> <p class="ql-block">9、15分钟后,牛肉已经煮熟,稍微凉一会儿再开盖。将炖煮好的牛肉倒入煎好的土豆中,一起炖煮4、5分钟即可 。此刻香喷喷的土豆烧牛肉就做好了。</p> <p class="ql-block">我这个土豆烧牛肉味道有酸、有甜、有咸、有辣。酸是番茄沙司的酸,甜是洋葱散发出来的甜味,(洋葱跟牛肉一起炖煮时就给炖烂了,所以是甜的味道)。</p><p class="ql-block">这道菜的最大看点和美味,不在牛肉本身,而是它浓稠的汤汁,烩入米饭中,比吃牛肉还好吃,不信你们按照我这方法做一次,保管你的家人喜欢吃。谢谢大家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