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力,共创美好——二(3)班创建小记

若微笑

<p class="ql-block">  辛丑年立冬,风疾气温骤降。接到我创建美丽班级任务邀请的家长,冒着寒风来到班级!对班级需要改造的墙面、板报、角落进行了初步的交流与设想!</p> <p class="ql-block">  当我确定班级桌布的颜色为墨绿色后,通过与家长的交流初定整体格调为森林系!这与我想让学生们在清幽的环镜中读书学习的理念是融合的,于是我就确定了要打造一个绿植观赏区,供孩子们课余护眼放松;一个舒适阅读区,供孩子们在轻松愉悦中汲取知识的甘甜!(后因班级场地有限,阅读区便缩减了,智囊团设计的植物观赏区美丽的天鹅戏水也被改减了)</p> <p class="ql-block">  阅读区“安静”是严格要求的,更何况这里还有老师面批作业的专属座位呢!有了老师专座的坐镇,午检时的阅读时间变成了孩子们一天中有收获,也最期待的时光!小英子(林含音)的国文老师告诉小英子: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我也想把这句话“窃”给我们可爱的二3班孩子们——努力汲取吧,少年!</p> <p class="ql-block">  绿植观赏区是孩子们下课最爱去的地方。这里有他们自己水培、土培的大蒜、洋葱、萝卜、土豆!看着它们渐渐长大,最有成就感的当然是小小农夫们!亲手实践带来的快乐,是最好的!快活的小金鱼和悠闲过日子的小乌龟,也给绿植区带来了活力!</p> <p class="ql-block">  利用旧物——纸箱、纸板、奶粉桶、旧胶鞋、麻绳,进行改造是我们班此次美丽班级创建的出发点,本着“万物可用”的原则,打造了诸多创意十足的装饰!</p> <p class="ql-block">  这个手工台历里,其实藏着很多温暖!每翻一页你都能感受到一个生命的降临!因为我们41位同学的照片和生辰日就藏在日期后面!暖暖的创意,让这个冬日更加温馨,也让每一天都有孩子幸福感动着!</p> <p class="ql-block">  于是这样美好的班级就在我的眼里了!明亮的黄绿叶、温柔的小花打造的森林王国里,小老虎们正在耕耘着、成长着!</p> <p class="ql-block">  (感谢尤主任的视频!)</p> <p class="ql-block">  这个冬天我满眼满心田里都是暖暖的!</p><p class="ql-block"> 特别感谢张梁睿辰家长团无私的付出;王袁卉紫妈妈、汪苏耀妈妈、徐浩然妈妈立冬那天冒着大风去寻找需要的旧物;还有所有支持班级建设的家长和老师们!感恩!</p> <p class="ql-block">  (谢谢杨老师!)</p>

班级

老师

孩子

家长

观赏

绿植

区供

阅读

小英子

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