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木難雕的美篇

朽木難雕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感谢苍天,经过近两年的治疗,我的身体情况终于由阴变阳,步履矫健,基本如初,人常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此话一点不假,去年二月份得病以来,开始几乎不能自理几近瘫痪,自己拿勺子把饭都喂不到嘴里,简直和半死人没有两样,这都是抽烟喝酒惹得祸,人到了得病以后才知道身体的重要性,才知道啥叫生不如死,不用谁教育啥都明白了,这就叫自己教育自己,比啥课本都强,别人再说都不顶用,现在好了,烟酒都戒了,并且注意养生,也不胡吃乱喝了,成了听话的孩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人常说:老小老小,老了又开始变小了,儿女们让干啥就听儿女的话,也不打绊子,我们都老了,世界是他们的,该退位时就退位,把你拍到沙滩上也是正常,就像有些文章说的,三十年前是看父敬子,三十年后是看子敬父,老了就要知趣,这都是自然规律,不可抗拒!</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去年刚得病的时候,我写了篇“病中吟”,刘天华如诉如涕的二胡曲让人潸然泪下,那种无奈的情景如今还令人记忆犹新,真是病来如山倒,似乎一夜间什么都离你而去,顿时成了废人,什么抱负呀事业呀一下子成了遥远的事情,整个人瞬间被击倒,确实到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地步,也幻想过许多结局,惧怕被社会抛弃,被亲人嫌弃,得了病各种意念就会奔涌而来,想起健步如飞的情景更是感触颇深,一时间像是过电影般历历在目,你昨天是英雄,今天就变成了狗熊,这时间过得也真快,转眼间两年就要完结,真是托老天爷的福气,又让我死灰复燃,由阴转阳。</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定数,或许我把“心经”写的多了,还是我永远不会坑人,龌龊和暧昧的事情不做,是老天对我的赐福还是眷顾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我是明确的,做厉害人做能人,绝不做恶人龌龊之人,我相信那句:人在做天在看的信条,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以后继续守着这信条,好好做人,给自己一个完整的人生,上不负于天,下不祚于人是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