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车儿去打化疗——分享给医院恐惧症的病友

晨曦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第五次去化疗的日子,我打算自己开车去医院。</p><p class="ql-block"> 想想最开始跑医院的那段日子,每次都情绪低落,爆发各种医院恐惧症,每次都精疲力尽,头昏脑胀!</p><p class="ql-block"> 这一次,我可以自己开车去医院,想想,源自于一段遇见,感恩遇见,遇见一位姐姐,让我慢慢有了改观,逐渐有了信心,没了那么多恐惧焦虑。</p><p class="ql-block"> 化疗后,白细胞会降低,白细胞低了要打针,内分泌治疗,每个月也要打针。</p><p class="ql-block"> 急诊打针的门口排满了队伍,排队让人精疲力尽,愁眉不展。我的重心左脚换右脚,右脚换左脚,站起又蹲下,蹲下又站起。各种不适。</p><p class="ql-block"> 这时候,坐在椅子上的一个姐姐让我跟她挤着坐。这种感觉太温暖,谢谢!</p><p class="ql-block"> 这位姐姐告诉我,她得的肺癌,刚开始她也各种不接受,跟绝大多数癌症患者一样的心情,无数个为什么围绕着她?但是,还好属于很早期,治愈是没问题的,只是,也必须进行艰辛的各种规范治疗。她说她是幸运的,不用太多忌口,而乳腺癌患者最大的问题就是忌口,雌激素问题,这不能那不能……</p><p class="ql-block"> 聊到来医院的恐惧症,她说,她得病后,也一度焦虑,但是,她的先生告诉她,“从此,你将和华西和谐相处!"</p><p class="ql-block"> 哇!多么睿智的一句话,真的特别治愈!对啊,想想,我为什么要恐惧?要讨厌医院呢?我千里迢迢跑到这个最好最权威的医院,是为什么呢?我应该换一种思维,我要感谢,我要感恩,遇见这个医院,因为医院是治愈疾病的地方,让我们重获生命的地方,如果我多一些发现她美好的一面,我是不是就不恐惧焦虑了呢?</p><p class="ql-block"> 从此,我每次去医院都努力的让自己去发现一些美好,而不是总困惑在焦虑中。</p><p class="ql-block"> 看吧!通往医院的路,银杏叶黄了,多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