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

Anita(川上)

<p class="ql-block">11月中旬,北方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了冬季,万木萧条。我们南方的秋天才姗姗而来。为了追踪南方少见的秋色,我去了一趟离家门口不远的小山沟,很失望,虽然枯草黄叶满地,那秋的相貌与我心中的美丽相去甚远,总觉缺少了什么……直到我又来到Garner!水!!万物之灵的水……</p> <p class="ql-block">怪不得古人形容:目若秋水,盈盈秋水,兼葭秋水,一泓秋水,眸含秋水,望穿秋水,秋水伊人……</p> <p class="ql-block">有人赞美女人的身姿用“以秋水为姿”!今天想明白了,那得有多美!</p> <p class="ql-block">秋风拂面,我在风中品味着那浓浓的秋之韵……</p> <p class="ql-block">淡淡的风,淡淡的云,淡淡的心情,这就是我心中的秋天!</p> <p class="ql-block">“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脍炙人口的佳句,人人会背,尤其是在触情生情之时……</p> <p class="ql-block">我先生感叹:“ 许多不起眼的树木,只有秋天才展现出它们的存在……”!我有同感。它们表达出的,是一种整体的美,一种和谐的美。有它们的点缀,秋色才完美!</p> <p class="ql-block">秋水若琴弦,演奏出宁静恬淡的旋律……</p> <p class="ql-block">我斗胆把古人的诗句改写一下,便是眼前的此情此景:山远天高烟水仍暖,思乡水杉又丹!</p> <p class="ql-block">置身于秋中,才体会到秋天是有味道的……那气息让人暖暖的……这是只有大自然才能调配出来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走走停停……我静静的享受!</p> <p class="ql-block">秋天亦是个思念的季节,思念着远方的亲人……想念香山红叶,成都的银杏……</p> <p class="ql-block">南国的秋,有独道的美。使我沉醉、静静的体会南国那醉人的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河水依然,流淌千载……在没有明显四季变化的南方,大自然在这条浅浅的小河两旁,却慷慨馈赠了四季轮回的童话……</p> <p class="ql-block">谢谢与我同行的摄影师!背景音乐也是摄影师本人用萨克斯演奏的《此情可待》!</p><p class="ql-block">谢谢大家的欣赏点看!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