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记忆

钟婵

<p class="ql-block"><b>  游牧民族是一个没有驻足地的世界,一个与永久的家园互不沟通的世界,一个从不在此处停留也不会在别处滋生出枝蔓的世界。游牧民族对水的珍惜和对草场的热爱,已经深深融入到他们的血液中,并以独特的生活方式,保持着草原生态环境的平衡,使其生生不息——他们走了一季又一季,经过了一个又一个没有篱笆的牧场,他们走了一千年,一万年都不曾停留。</b></p><p class="ql-block"><b> 但现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产方式的变迁,全球工业化进程的加快,这一切都嘎然而止了。昔日的游牧民族现以定居为主要生活方式,牧民们逐水草而居的大游牧格局业已改变,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人们对昔日神秘的游牧文明,无论是珍爱,留恋还是怀念,都无法挽留历史前行的脚步。</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b><b style="font-size:22px;">游 牧 时 光</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摄影: 王跃鸿 阿东 棒棒滨 朱砂 朱华章 若素 大笑 周浩 何玉英 钟存辉 德哥 英子 时光 </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b><b style="font-size:20px;">出 镜: 钟 婵</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用我自己的流浪</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换一个在你心里放马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像那游牧的人们一样</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把寂寞忧伤都赶到天上</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愿我所有的愿望</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追随你走在每个迁徙的牧场</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像我放过的马儿一样</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让爱的旅途都沾满阳光</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是你在我身上刻下游牧时光</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愿把心儿放在你的歌声飞翔</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今夜对酒月亮 思恋风吹草浪</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有你相守在身旁 我醉了又何妨</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愿我所有的愿望</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追随你走在每个迁徙的牧场</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像我放过的马儿一样</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让爱的旅途都沾满阳光</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是你在我身上刻下游牧时光</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愿把心儿放在你的歌声飞翔</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今夜对酒月亮 思恋风吹草浪</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有你相守在身旁 我醉了又何妨</b></p> <p class="ql-block"><b>组织策划: 湖南一鸿摄影俱乐部联合北京阿东老师</b></p> <p class="ql-block"><b>2021年9月拍摄于坝上草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