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班周末亲子活动小记

李晓

<p class="ql-block"> 愉快的周末 贺天宇</p><p class="ql-block"> 今天,老师组织我们一起去爬韶峰。别提我有多兴奋了,这可是我期待已久的事情了。爸爸妈妈平时都很忙,周末就更不用说了,一般周末都只有奶奶在家陪我们,今天爸爸终于请到了假来陪我。</p><p class="ql-block"> 上午十点,我们来到了集合地点,集完合后,大家就开始往上爬。我们比看谁爬的快,当我爬到半山腰时,我已经精疲力尽了,但一想到我不能半途而废,最后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得了第八名。来到山顶,我们做了好多游戏,丢手绢啦、拔河啦、演唱等……拔河时,我们一二组一边,然后三四组一边。一开始因为我们这边男孩子多,所以我们一直都占优势,后来很多家长看她们快要输了都跑去三四组帮忙了,最后我们输了这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我们还是非常开心的。稍做休息后,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美食与各位一起分享。有柠檬鸡爪、可乐鸡翅、凉面、肉串、地瓜丸等,简直丰富多彩。大家吃的津津有味。吃完打扫完卫生后我们就坐索道返程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这次活动真是让我玩的太开心了,我希望以后爸爸妈妈可以陪我参加更多这种活动。</p> <p class="ql-block"> 爬韶峰 钟皓轩</p><p class="ql-block"> 今天阳光明媚,在老师的精心组织下,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参加了今天的亲子活动-爬韶峰、野炊。</p><p class="ql-block"> 我们十点统一在韶峰山脚下集合,照完班级合影后老师一声令下“出发”,我们就朝着山顶跑去,山很高我们满头大汗,用了很多力气,只想要爸爸妈妈背上去,爸爸教导我说:“男子汉要勇敢面对困难。”我就一鼓作气冲了上去,爬到了山顶,我是第十六个冲上山顶的同学。</p> <p class="ql-block"> 韶峰的竹子 陈羿锦</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韶山有一座神奇的山峰——韶峰,韶峰山上有许许多多的植物。例如竹子、枫树、松柏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竹子,韶峰的竹子粗壮不一,有的像一根根大柱子,小的像一根根柳条。</p><p class="ql-block"> 韶峰的竹子可以做凉席、竹凳等生活物品,尤其是到了春季,许多的游客会到韶峰采竹笋,回家用竹笋来炒腊肉。</p><p class="ql-block"> 我爱韶峰的竹子!</p> <p class="ql-block"> 爬韶峰 易柏岑</p><p class="ql-block"> 今天阳光明媚,爸爸和奶奶带我去爬韶峰,我开心极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到了山脚下不远处,看见韶峰耸立在前方,比周围其它山高出许多,山上有绿油油的松树,仔细看山顶,好像还有一座小寺庙。不一会我们就开始爬山了。</p><p class="ql-block"> 我高兴地一步一步地爬着,没过多久,我就有些力不从心了。忽然头顶不远处上方,有一条索道,上面正有座位在慢悠悠的滑过,于是我跟爸爸说:“我们还是坐索道吧?”爸爸说“爬山是可以锻炼身体和毅力的。”我只好说“好吧”。虽然我很不情愿,但看到奶奶也在爬,便又有了动力。</p><p class="ql-block"> 我一路冲在前面,也没有过很久,就先到了山顶,原来山顶有一块开阔的坪地,周围是一排绿油油的小松树。站在树旁往下望去,哇!好壮观,我看到了韶山全貌,四周都是绵绵起伏的群山,星星点点的房子散落在山间,十分美丽。</p><p class="ql-block"> 今天爬山虽然很累,但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因为坚持到最后,才能看到美丽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周末,阳光明媚,李老师组织我们1902班的同学们和爸爸妈妈一起爬韶峰。妈妈告诉我,韶峰是韶山第一高峰,因为有“韶乐”的传说,又被誉为“音乐之峰”。</p><p class="ql-block"> 集合完毕后,我们在山脚下留下了美丽的合影。李老师一声令下,爬山活动现在开始,我们便一窝蜂的往前冲,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感觉脚步越来越沉重,同学们一个个满头大汗,脸蛋红彤彤的像苹果。终于到达山顶,同学们有的喘不过气,有的大口喝水,有的直接倒地休息,从没像今天这么累过,我是第12名,同学们到齐后,休息片刻,我们开始拔河比赛。</p><p class="ql-block"> 一、二小组站左边,三、四小组站右边,我是第四小组的,老师说一二三,我们开始了激烈的拔河,我想:应该没有人不想赢吧!我们小组齐心协力,重心后移,使出吃奶的力气,在啦啦队的加油和欢呼声中获得了胜利,小伙伴都高兴得手舞足蹈,山间都回荡起了我们欢快的笑声。</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美食分享了,各种各样的美食看得我眼花缭乱,有炸鸡翅、水果拼盘、凉面、柠檬鸡爪、南瓜饼........大家吃得津津有味。</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活动真的太开心了,让我难以忘怀!</p><p class="ql-block"> 谭佳妮</p> <p class="ql-block">  这次爬韶峰活动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班级活动,很多家庭都是一家四口齐上阵。这样的活动,不仅使孩子们感受到爸爸妈妈、老师同学的爱,更使家长和老师相互间对孩子的教育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也让我们的班集体更团结,孩子们更阳光。感谢家长们的积极参与,感恩家委会成员们尤其是郭昭懿妈妈的热心组织,期待明年的活动更精彩!</p><p class="ql-block"> 附:一到三年级活动合影。</p> <p class="ql-block">一年级春天滴水洞亲子游合影。</p> <p class="ql-block">二年级秋天爬烈士陵园合影。</p> <p class="ql-block">三年级冬天爬韶峰合影。</p>

爬韶峰

我们

韶峰

山顶

爸爸妈妈

竹子

合影

今天

同学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