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中日记(一)

白发魔女

<p class="ql-block">  11月18日 星期四 晴</p> <p class="ql-block">  早上从沉睡中醒来时,是清晨六点多一点。感觉从十四号到今天,昨晚是唯一睡眠有点质量的一夜。从十五号一直到昨天,三天时间和老公一直在西安咸阳医院之间奔波个不停,从十四号晚上开始每晚几乎没有睡几个小时,两天只吃了两顿饭,加上每天天没亮就奔波到黑,没有时间吃饭,也没有心情吃饭,十六号晚上上秤一称,体重居然两天降了五点八斤,两天差不多降了六斤!以前体重是很难降下来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从昨天开始,心情开始平静下来了,也不再流眼泪了。几个知情的亲友一直打电话安慰我别担心别害怕,心态要放好,说这种病现在很多人都有,手术后都好好的没事。也许是已经接受了无情的现实和命运的安排,既然已经无法改变,除了面对别无他法!给镇上领导说明了情况,请了长假,昨天下午到天黑终于和老公一起办好了住院手续,安顿下来了。病房的条件还可以,和护士铺完床后,我已经困得不行了。三个晚上没有好好睡觉,身体实在困得撑不住了,所以六七点钟病房里其他人还都在玩手机在谈话的时候,我已经困得躺着一动不动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身体困了,心也就困了,没时间再去想东想西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看来2021的牛年又是我人生中坎坷不平具有灾难性的难以忘记的一年,如果过了今年,我估计以后的灾难都不算什么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是太惧怕死亡,只是想到万一死亡突然来临,其他人离了我都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妈妈和孩子他们将会怎么过下去?我没有做好死亡的准备,他们更不知道我所处的危险境地。只有大哥和姐姐老公知道我的情况,朋友们看到一天前我还活蹦乱跳的,谁都不相信我一天时间成了危重病人。</p> <p class="ql-block">  其实从三年起,疾病的祸根已经潜伏在体内。只是我一直在逃避,抱着侥幸的心理在回避一个可怕的事情。我运气会那么差吗?讳疾忌医,怕去医院也许是我们所有人的心理。直到那天去医院检查的那一刻,我仍然在逃避,在逃避一个可怕的东西,可是怕什么来什么,命运就是这样的无情,就是让人无法逃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姐姐埋怨我说我耽误了自己,可是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特别是今年四月份到七月份,妈妈孩子姐姐相继生病,拼尽全力救助着他们,我还有暇顾及自己吗?再说这几年来我不是隔一年半载就体检一次吗?特别是在四月份做的b超还显示没有什么异常吗?半年的时间病情居然来势汹汹,让人猝不及防,真是让人做梦也想不到!如果不是十四号那天硬着头皮鼓足勇气去医院检查困扰了我好久的我所认为的“皮肤炎症”,所有人包括我自己都会认为我是一个很健康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是突然一下子就病了,而且是那种最吓人的病,谁会接受呢!可是疾病是不打招呼硬送给你的,即使不接受,谁又有什么办法呢!一想到生命也许已经开始了倒计时,一想到祖母和小姑她们的离世,我的心就沉重得像石块一样,总是往不好的地方去想。也知道人都有那么一天,可是糊里糊涂地走了总不用担心害怕,明明白白地谁能心情平静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几天来看到了各大医院,特别是西安两所有名的大医院那熙熙攘攘,挤挤挨挨的人流,才发现原来医院也跟一个特大城市一样,属于一个人口特别密集的地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又想,是不是每个人这辈子都会得病,都得来这个地方一次甚至几次?要不这个地方为什么这么多的人呢?做第一个b超检查的时候,老公从西安赶过来了,哥哥也派家在咸阳的大侄女过来了,不由增添了紧张沉重的的气氛。几天以来,一直在恐慌,害怕,担心等待中度过,一次次等待着公交车,等待着做核酸,等待着做一项项的检查,等待着未卜的前程,等待着不测的命运!</p> <p class="ql-block">点击链接收看更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5.cn/3wkjp6k6?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当厄运降临的时候(二)</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