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老天不负冬雨,走出户外去做个深呼吸

禾火口十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凌晨听着冬雨敲打窗棂的天籁之音,我本是不舍得入睡的,但它仿佛又是一曲极具柔美静心的催眠曲,诱惑着我不知不觉酣然入梦。早晨醒来,闭着眼睛侧耳倾听,已听不到淅淅沥沥的雨声儿,也不知这场雨是什么时候停的,又唯恐那只是我的一个梦,所以不敢轻易睁大眼睛。半眯着瞟了一下窗口,恍惚有一片亮光,遂翻身起床直奔窗边,撩开窗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由于位置关系,虽然我并没看到那轮红红的太阳,只看到一点点微红的霞光,但我已经非常确信:昨晚的那场冬雨真的有来过,且驱散了成都的雾霾——看来是我的诚心打动了老天?这么说来,我夜里所有的臆想,今天都会实现了,我赶紧叩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为了不负老天不负冬雨,晓哥答应午后一起,走出户外做个深呼吸,晒晒太阳去,却反对出去拍银杏,说是我们所了解到适合拍摄的地方,游人都肯定不会少,而现阶段还不宜去人群聚集地。其实我也担心被“时空伴随”,故而放弃杂念!</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于是驱车出门,就漫无目的的瞎转悠一通了,心想是往城外走一段,一路看着哪儿合适,就在哪儿停下车来晒太阳。淡蓝色的天空,飘着为数不多的几朵,也是淡淡的白云,我摇下车窗,尽情享受着久违的冬日暖阳,尽管风吹着还是有些些凉意。东转西转,没想到误入了只进不出的新机场高速,好不容易才转入到绕城高速,最后才得以驶离出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回过神发现我们已置身白鹭湾湿地公园附近,正如晓哥所言,公园里面游人还真是不少,也就没打算走进去。再说这里的银杏树,杏叶好像也还不是最绚烂的模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晓哥缓缓开着车,我的眼睛滴溜溜的转着……嘿!误打误撞,竟然邂逅了这片梧桐树林。本来看这里拍照应该还不错,但路边停的车太多实在是不好站位,就想着顺道开进去看个究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越往里走越是惊喜了!在眼前渐渐铺展开的这幅画、这色彩,令我有一种时空穿越了的感觉,仿佛瞬间我们回到了秋季!</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正值中午时分,太阳正当头照着这一树树的梧桐,繁茂的枝叶密密匝匝的挤在一起,沐浴着这冬日的暖阳,边缘的枝叶被阳光镶上了一层金边,就像是给漂亮的罗裙缀上了炫目的亮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只见冬日的这道暖阳下,路边的梧桐树叶片片渐黄,散发着属于自己,也属于这个季节的惊艳。它们随风摇曳,绿色、嫩黄色、棕色、红色,阳光穿透色彩斑斓的彩色树叶,洒落在了我的身上,虽然此时的我身着一身黑装,顿时都觉得自己也斑斓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早冬的梧桐树,是时候放手它的孩儿们了。寒风一起,片片叶儿便脱离了枝丫,在空中如蝶般翩翩起舞,牵动着我的视线;继而又悠然的飘落于地面上,织就成一片色彩斑斓的地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如此场景,我是怎么也不相信,现在是冬季的。就算是冬吧,我却更愿意把它当做是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就让我忘乎所以的伫立在冬天的秋里,望一眼天空飘逸的像棉花糖的秋云,嗅着秋残留的味道,我仿佛还瞥见,一大片金灿灿的麦田。禁不住倚在季节的栅栏,眼里盈满的却满是秋波,落在越离越远的秋的门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有人说秋天的梧桐叶落,是一场盛大晚会的谢幕,曲终人散尽,盛会不在,韶华流逝。</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而我觉得:梧桐与秋风秋雨秋霜的抗衡,就是梧桐树有意蕴藏给大自然的财富,也是秋姑娘有心留给冬姑娘的最后礼物,这份绚烂的热情温暖,是冬姑娘一生所求。</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在梧桐树下彳亍徘徊,一片片叶子随风飘落,就像是一只只金色蝴蝶在面前轻舞翩跹,它们散发着自己的活力,舞动着属于自己的青春,既唯美又浪漫!</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弯腰拾起一片匍匐于地的梧桐树叶,轻轻拂去它身上的泥土,感叹于它们的从容与淡定。我知道,它们这是在用生命,为大自然谱写着童话般美丽的秋意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细细打量着手中这片枯黄的梧桐树叶,尽管有些斑驳,那只不过是岁月流逝的痕迹,却有着一种无法言喻的庄重和静美,令人不由自主心生敬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想:它们挣离母体落下,或许是为了一份独立,为了扑向钟爱它们的大地!又或许是为了致谢,有如我一样,曾经在这里凝望过它们的痴人,为我们演绎一场,但求来年相遇的绝唱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梧桐的寓意,古代传说,桐是雄树,梧是雌树,梧桐同生同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同生同老”,多么唯美的故事,渲染的却是一种离愁别绪。</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将手中的梧桐树叶,轻轻放回到属于它的地方。我不能自私的将它带走,让它离开挚爱它的大地,更不能残酷的折断了,它甘愿落地为泥愿望的羽翼。</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不得不说,现在这个时段的梧桐树,有着属于它们自己别样的美,暖阳下的梧桐树,以及满地的焦黄枯皱的梧桐树叶,都是这个季节里,一道最靓丽的风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风景再美,我没有独享独霸的权利,今天的我,就这样静静悄悄的离去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返回的路上,看着白云蓝天,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冬天里的秋韵,心里真是惬意之极……感谢老天,感谢冬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回到家,我还心系着外面的蓝天,还心欠着太阳的那份温暖。一会儿去卧室阳台望望蓝天,一会儿去生活阳台看看太阳。被我家晓哥笑话:硬是心慌意乱坐不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傍晚时分,我一直伫立于生活阳台上,痴痴目送着今天的夕阳西下,深情凝望着今天的晚霞,褪去最后一丝霞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你不知道,我在与它们郑重约定:明天一定要再见!</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2021年11月17日</b></p><p class="ql-block"><b> 2021年11月18日追记</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