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

WGZ0919

<h3>[图片]<br><br>                     《枫    叶》<br><br>        小时候就知道,北京香山的枫叶,就是加拿大国旗上的那片大树叶,红红的,真是好看。尤其杜牧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诗句,更为观赏枫叶增添了一份浪漫和遐想。现在在上海看枫叶已不是稀罕的事了。小区不远处,就有一片不大的枫树林,雨过天晴,带上狗狗一起去探访了那片枫树林。<br>        深秋的夕阳,显得有些无力,但落日的余晖依然染遍了西边的云霞,红彤彤的一片。夕阳与晚霞的倒影在水中交集,呈现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红”。一缕缕阳光,穿过稀疏的枫树林,毫不吝啬地洒落在片片枫叶上,霞光与红叶相映交辉,红红的,亮亮的,满世界金色灿灿,煞是好看。地面上飘落的枫叶,就像一块金色的地毯,厚厚的,软软的,真不忍心踩去。在阳光下的枫树林,金碧辉煌,显得那么富丽堂皇,仿佛置身于维也纳的金色大厅。<br>         闲坐在树下的石凳上,静静的观赏着枫叶随风飘零时,那懒懒散散的样子,甚是可爱 。一阵微风吹过,几片枫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它先任性的在空中翻腾几下,划出了一道道漂亮的弧线,然后,漫不经心的,慢慢悠悠的舞动着,姿态轻盈而富有节凑,忽上忽下,忽左忽右。那枫叶飘落时簌簌的声响,分明是枫叶仙子临近的脚步声。红红的枫叶像一团火,热烈而奔放,驱散了秋景的萧瑟。那一片片赋有灵气的枫叶,像红色的精灵,更像酒醉的蝴蝶,悠闲并任性,潇洒且飘逸,它们在你眼前晃来晃去,好像依恋着这美好的世界,久久不忍离去,。风渐渐消失了,那醉了的蝴蝶也就慢慢地,缓缓地荡落在草丛上。这是一场悲壮的告别庆典,这是枫叶归入泥土前的最后一场舞会。<br>        偶尔,一片落叶飘落到林旁的小河上,河水载着落叶顺流而下,我不知道这片枫叶漂向何方?此时此景,不由想起了,千古绝唱的兰亭曲水流殇的故事。枫叶上清晰的叶脉,注定是一文无人知晓的天书,河水载着枫叶就这样默默地漂去,同时也带走了枫叶的意愿。忽然,一丝莫名的不安掠过我的内心,那片红色的孤叶或许在过往中沉淀,或许在沉淀中沸腾,或许在沸腾中燃烧……。真可谓:“曲水流觞叹如何,人生如梦易蹉跎”。<br>        我喜欢枫叶,喜欢枫叶那几乎完美的几何外形,喜欢枫叶上清晰的脉络纹理,我更喜欢枫叶金子般的色彩,那红色热烈奔放,又不失矜持,那红色自然和谐,惹人怜爱。我赞美枫叶,赞美它在绿色盛夏褪却后,带来火一般的绚烂,我更赞美枫叶为萧瑟的秋天增添的是一片可贵的生机。我欣赏枫叶的品格,稚嫩绿色的枫叶,唯有经历烈日和风雨的千锤百炼的狱炼,枫叶才有资格蜕变成金子般的色彩。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高贵的金色来得如此不易。<br>      深秋的枫叶是一幅画,如天边的流霞,装点的是秋的浪漫,展示的是秋的风韵和简约。深天的枫叶是一篇诗,可歌可泣,热情奔放 ,叙述的是对美好未来的追求。深秋的枫叶是一首歌,枫叶簌簌飘落声与秋虫唧唧鸣叫声融合成一曲和谐美妙的旋律 ,这是枫叶对秋真诚的礼赞。<br><br>2020年9月11日      WGZ<b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