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们踏青(散文)

君子兰

<p class="ql-block">那年,我们踏青</p><p class="ql-block">一一散文(宋庆武)</p><p class="ql-block">许多年已经过去了,家乡的你还记得吗?那年,建三江洪河农场的一名政工干部来勤得利农场做客。我与你和张萍三人受农场之邀陪客人登五星山。</p><p class="ql-block">五星山是勤得利农场第一座高山。海拨448米。它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山上有一块大石,五角星摸样。后来,人工涂染了红色的漆。春天的时候,从山坡下往山上看,满山绿意盎然,刹是好看。只有山顶右胁处有一颗五角星厷其突出。</p><p class="ql-block">当我们4人捷足登上了五星山峰,一揽众山小。山下一排排整齐的房子,还有水库,麦田,一条交叉而行的公路。</p><p class="ql-block">你指着农场正中央,五星会场北侧正在施工的地方骄傲的说,那地方正在建设一个大型文化健身休闲广场。建成后,我们可以天天做自由操,跳健身舞,扭秧歌,看大型露天电影。</p><p class="ql-block">“哎,你看!映山红!张萍指着五角石旁边。我说:"看我的!我疾步走到映山红旁边,小心翼翼地摘下了五朵映山红。</p><p class="ql-block">来,两位美女,送给你们的!我把花分成两束,一来3朵花送给你,一束两朵送给了张萍。</p><p class="ql-block">这可是五星山高峰上的映山红啊,来之不易啊!我带回家用瓶子装起来,放讲水,让它活起来,充满生机。我希望农场有一天映山红也开满了山。那时,农场一定是大丰收</p><p class="ql-block">啦…你明亮的眸子望向远方,坚定的说。</p><p class="ql-block">我也回家,把映山红用香水瓶子装起来,灌进冰镇的自来水,我没有淑红姐目标运大</p><p class="ql-block">,我只想让我们江柳文学社冲出垦区,走向全省,全中国!</p><p class="ql-block">回来的途中,我们感到自己的脚步异常了轻松…</p>